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廊坊县区市风采展示——大城县

A-A+2014年5月9日13:43大城县政府网评论

廊坊县区市风采展示——大城县廊坊县区市风采展示——大城县

  大城县现辖8镇、2乡、1区、1处,394个行政村,总面积904平方公里,人口48万,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县,河北省确定的“三沿县”、“环都市经济圈”县。

  大城县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大城县地处京津走廊,东与天津相距70公里,北距北京140公里;距京沪铁路、京沪高速公路均为8公里,距京九铁路15公里。自2008年起,全力打造“五横”“五纵”的大交通路网框架,真正从空间上融入“一小时入京、半小时下卫”的环京津经济圈。

  大城县非公经济发达,特色突出。现已形成保温建材、有色金属、化工、摩配、食品、古典家具等特色行业。其中,保温建材行业规模居全国之最,被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命名为“国家火炬计划大城保温建材特色产业基地”、被全国高科技建筑建材产业委员会授予“中国绿色保温建材之都”、被河北省科技厅命名为“河北省保温建材特色产业基地”;有色金属行业列为“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基地”;摩配行业被中国汽车销售总公司称为“全国最大的摩托配件专业市场”。

  大城县自然资源丰富。境内煤炭储量190.1亿吨,煤质优良,是目前全国奇缺的“气肥煤”矿藏之一,煤层气储量2051.9亿立方米,已列入河北省发展规划。全县未利用土地(其它用地)近9万亩,劳动力资源丰富,可随时满足各类项目建设用地和务工需求。

  大城县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健全。通讯事业发达,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拥有量达到10万部和15.2万部;供电保障有力,拥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11座;城市环境和卫生水平逐年提高,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县城”和“卫生县城”;招商引资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对各类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建立了全程手续代办机制。

  2010年,大城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步伐加快。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财政总收入达到5.30亿元,同比增长20%,比2005年翻了一番。园区建设:异地扩区获省政府批复,招商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投入建设资金5亿多元,主要路网竣工,水、电、通讯、燃气等“八通一平”目标基本实现。项目建设:全年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47个,投资89.8亿元,完成投资50.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4个,总投资54.6亿元,完成投资26.6亿元。城市建设:市场化运作资金47.4亿元,实施了白马河改造、燃气管道入户、主次干道改造、迎宾大道建设、体育中心升级改造等“城区十大工程”,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新农村建设:投入资金近4000万元,深入实施了土地综合治理、旱作农业示范基地、水厂建设等工程,农业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提高。投资1.7亿元,启动24个村新民居建设,建成多层住宅楼23栋,别墅19栋,农民居住环境不断改善。

  大城县毗邻京津,区位优越。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不断壮大,廊坊市产业结构的战略调整,接受京津辐射的时期已经来临。环境基础已经筑牢,“十二五”期间,大城面临着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必将进入经济发展的井喷期,成为廊坊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

  大城县路网纵横,交通便捷。从2008年开始,大城县委、县政府全力构建“五横五纵”交通大路网框架(五横: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津保南线、大石线、京沪高速连接线大城段、津石高速,五纵:廊沧高速、廊泊线、津涞线、采留线、司于线),全面融入全国交通大动脉。京沪高速连接线大城段已竣工通车;廊沧高速公路贯穿大城南北,预计2011年7月建成通车,通车后与北京五环相接,到达北京机场仅需1小时;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正在建设,津石高速已谋划启动,建成通车后,将使大城到天津市区的时间缩短到半小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