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郑传福到廊坊考察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帮建工作

A-A+2014年5月14日08:51廊坊传媒网评论

  廊坊传媒网讯(日报记者 王泽明 刘元琨 通讯员 周铁柱)5月13日,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到我市考察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帮建工作情况。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省军区政委李光聚,市委书记、廊坊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王晓东,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宋革新,廊坊军分区司令员梁国庆陪同。

  在实地检查了保障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郑传福指出,后勤保障旅组建16年来,在军地各级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官兵共同努力下,艰苦创业,奋发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不少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保障旅的官兵戒骄戒躁,克服不足,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

  郑传福强调,要用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建设方向,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准确把握预备役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努力推动各项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预备役部队寓兵于民,任务性质特殊,接触社会广泛,开展工作独立,党委一班人要时刻牢记强军之魂,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部队各项建设首位,确保部队不发生任何政治性问题;要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制度,预备役部队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双重领导、双重管理、双重保障,要防止和克服“重一头”“轻一头”的倾向,在地方工作与预备役工作的结合点上找准落实点,在发展生产力与提高战斗力的结合点上找准共同点,不断探索“互利”“共赢”的新途径;要准确定位预备役部队的职能使命,努力建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后备劲旅。

  郑传福强调,要始终围绕应急应战保障能力搞建设,持续推进应急力量建设、及时完善方案预案、搞好实战化训练,全面提高各级干部的组织指挥能力、军警民一体行动时的协同能力、应对突发情况的临机处置能力,以及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要始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放松,各级领导特别是主官,要当好表率,用强烈的责任意识,独当一面的能力,一流的工作标准,良好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干好工作,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部属,营造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郑传福强调,要始终坚持抓基层抓经常打基础,做到基层建设规范,预编队伍编实,软件建设跟上。同时,要始终把安全稳定突出出来,认清预备役部队的特点、从严抓好部队自身建设、严格日常教育管理,从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的双重性、工作环境的社会性、兵员流动的经常性和任务要求的综合性等特点出发,牢记首都军区的特殊政治要求,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安全稳定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

  王晓东介绍了廊坊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谈了对保障旅工作的感受。他说,廊坊保障旅这支部队班子强、纪律严、作风硬,充满了朝气和战斗力,是一支让上级放心、大家信赖的好部队。保障旅班子各位成员阅历丰富、各有所长,内部保持了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他们始终把建设一支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的部队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理论上特别清醒、立场上特别坚定、行动上特别自觉。保障旅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基层基础,锻炼了过硬的作风,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军地融合方面,保障旅注重发挥军地“两个优势”,不断深化“依岗双训”,做了许多有利于地方发展的工作。

  王晓东表示,廊坊一定会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双拥”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大对驻军部队的支持和关心力度,全力做好基础设施、物资供给、转业安置、家属就业等各项工作,为部队抓战备、抓训练创造良好条件。

  在廊期间,郑传福还到廊坊军分区查看了作战值班室、民兵应急营营部、财务信息管理建设情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