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河北廊坊残疾情侣跨省演绎“轮椅上的爱情”

A-A+2014年6月3日09:56河北新闻网评论

天气晴好时,张磊夫妇每天都会在社区公园里转转。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史晟全/图天气晴好时,张磊夫妇每天都会在社区公园里转转。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史晟全/图

  一个是一级残疾,只有头部和右手大拇指能动,28岁的大男人身体如幼童般瘦小;一个是二级残疾,一场车祸导致娇俏可人的她双腿毫无知觉,仅靠轮椅和拐杖艰难行走。一次偶然的聊天,让两个重度残疾人互生爱慕。近三年的时间,他们冲破现实的阻碍,克服了内心的挣扎,终于在今年5月4日举行了婚礼,成就了一场轮椅上的爱情。

  初识偶然,他对她“一见”倾心

  张磊,今年28岁,廊坊人。他十个月大时,家人发现他比同岁的孩子身材小,四肢肌肉逐渐出现萎缩,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但始终无法确诊治疗。庞雪儿,30岁,甘肃庆阳人,2009年一场车祸导致她脊椎受损,肇事司机逃逸,多次手术后,她双腿仍无知觉。原本相距1100多公里的两个陌生人,因为共同的音乐爱好有了交集。

  “我特别喜欢歌手任军太,就加入了歌迷群,他是群主。”庞雪儿指了指一旁的张磊。

  张磊自幼喜欢音乐,不断地通过网络展示自己的才华。一次电台组织的聚会中,他结识了音乐创作人田跃君与歌手任军太,而后与他们成了莫逆之交。张磊也成了歌手任军太歌迷群的群主。

  在庞雪儿的印象里,张磊很少在群里发言,但是极少的发言都是“重磅”消息,引来群里其他人满屏幕的回复。所以,群里的歌迷对张磊的评价是“高傲冷酷”。

  “应该是2011年6月4日,他在网上和我说话。紧张死了。”庞雪儿回忆两个人第一次聊天时的情景。以为张磊是歌手任军太的助理,庞雪儿对这个群主充满了崇拜,浏览他的QQ空间,单独给他留言,但是一直没有任何回复。

  “凌晨一点睡不着,想起她以前给我留过言,就回复她一下。”张磊趴在床上,双臂撑着身体,语气淡淡地说。

  “当时一看他跟我说话,特别激动。心想,呀,群主终于和我说话了。”庞雪儿语气兴奋,当时就像忠实粉丝见到了偶像似的,一脸欣喜。

  两个人的第一次聊天十分开心,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天明。

  第三天,两个人开始视频聊天。“她头像显示的是上半身,和正常人一样。虽然知道她腿部残疾,但是看到视频里坐着轮椅的她,还是和想象的不一样。”张磊说,“视频里的她比照片更美。”一旁坐着的雪儿笑出了声。正是这次“相见”,让张磊坚定了一个想法:“这个姑娘,我追定了!”

廊坊残疾情侣跨省演绎“轮椅上的爱情”

  他表白被拒后,两人仍互送礼物

  此后,两个人通过网络、电话联系,无话不谈。渐渐地,这成为了他们每天的习惯。彼此的爱慕之情日渐浓郁。

  一天,张磊在网上问雪儿:“你做我女朋友吧。”当作玩笑话的雪儿回复他:“你敢在群里说,我就答应你。”

  出乎雪儿的预料,张磊立即在他们的群里说出了酝酿已久的话:“雪儿,做我女朋友好吗?”群里顿时炸开了锅。此时,雪儿难掩喜悦之情,但她还是选择了沉默:“两个残疾人,怎么可能走到一起呢?!所以,当时我就隐身,装没在线。”

  但是张磊知道雪儿能看到群里说的一切,于是他再次追问雪儿。被喜欢的人喜欢,雪儿感受到了极大的幸运,但出于对现实的考虑,雪儿还是拒绝了他:“我们还是做朋友吧。”“被她拒绝后,我心里特别难受。”从来不喝酒的张磊,那晚和朋友们出去喝多了。期间,他接到雪儿的电话,听到张磊醉醺醺的语气,心疼的雪儿生气地喊道:“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这时,张磊明白,这个姑娘是喜欢自己的,所以自己更不能放手。

  此后,两个人如往常一样视频聊天、电话谈心,分享着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突然有一天,庞雪儿收到了一台便携式电扇,惊讶后她想到了张磊。“视频里看到她经营的服装店很闷热,就给她挑了台小电扇。”张磊笑着告诉记者。

  后来,细心的雪儿看到张磊只能趴在床上打字、经营网店,就亲自挑选了一套睡衣邮寄给张磊。“感觉我喜欢的颜色、款式,他也会喜欢。”庞雪儿信心满满地说,一旁的张磊也附和地笑了起来。

  此后时间里,两个人通过邮寄互送礼物,小到巧克力,大到手机。“他和我说过手机坏了,我就给他买了一部。”雪儿平淡地说。经营服装店的雪儿每个月收入只有一千余元,但是她花了600多块钱给张磊挑选了部手机,并自拍了张照片,将其设置成为了屏保。“收到后觉得很感动,礼物太贵重了。”张磊笑着说。

  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虽然两个人只是朋友的关系,但都在用心地为彼此准备礼物。只有头部和右手大拇指能动的张磊,花费了几个小时,用纸币折了一颗“心”。“平时啥都送了,这个日子倒不知道送她啥了。”张磊憨憨地笑了。而雪儿则挑选了不同形状的巧克力,小心翼翼摆成桃心状,粘在精美的盒子里。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