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廊坊环卫局加大管理力度禁止乱倒垃圾

A-A+2014年6月12日09:34廊坊都市报评论

  市民反映:

  垃圾随手扔居民生活受影响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了市长专线电话反映:市区原朝阳市场附近堆放很多垃圾,产生的异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开发商在市场周边已建立围挡,随手倾倒垃圾问题得到改善。但今年2月份以来,围挡不知被何人拆除,违法倾倒垃圾问题随之而来。张先生建议能否在市场附近设置垃圾倾倒点,解决垃圾倾倒问题。

  市建设局回复:

  加大管理倡导居民自觉投放垃圾

  接到交办件后,市建设局立即责成市环卫局现场调查。经查,此处确实存在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主要是由于周边商户、住户乱倒形成。经调查和走访,市环卫局针对此处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此处属于拆迁改造范围,市环卫局设立在此的垃圾中转站已经拆除,待改造后将在此处重新规划建立垃圾中转站。根据《廊坊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暂行办法》第二章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第十二条(九)规定,城市内施工现象由施工单位负责,尚未开工的建设用地由建设单位负责,市环卫局已协商建设单位重新修复围挡,禁止居民和商贩在此处乱倒垃圾,并加大管理力度,维护市容环境。 

  此外,周各庄新区内建有垃圾中转站,方便周边居民投放生活垃圾。市场周边居民、商户产生的生活垃圾可倒入中转站内,也可以在收集时间内,倒入永丰道新华医院以西20米左右的生活垃圾定时倾倒点。今后,市环卫局将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倡导居民和商户将垃圾倒入垃圾中转站或垃圾定时倾倒点,禁止乱倒生活垃圾,影响市容环境。

  记者回访:

  市场附近有三个可倾倒垃圾点

  昨日,记者跟随市环卫局市容执法大队的中队长马希军来到市区新开路与永丰道交口以东、原朝阳市场南侧,看到张先生反映的被人拆除的建筑围挡已被重新修复。在施工用的几处出口内,记者看到一些零散的生活垃圾。从西侧新开路进入市场后,面前就是一个垃圾堆,除了生活垃圾,上面还有不少塑料膜和建筑垃圾。由于时间尚早,记者并没有看到倾倒垃圾的市民。但是垃圾堆引来了不少拾荒者,在采访中,一位拾荒者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居民、商户在晚上偷偷倾倒的,日积月累就行成了大大小小的垃圾堆,这些垃圾堆遍布市场各个出入口。 

  据马希军介绍,由于2012年朝阳市场拆迁,位于市场南侧的一处垃圾中转站也随即拆除。虽然市场里大部分住户已经搬走,但仍有小部分住户没有搬离,这就造成了生活垃圾堆积的现象。“由于市场尚未规划,居民、商户居住较零散,不具备建设垃圾中转站和倾倒点的条件。年后,我们将在爱民东道的康乐花园小区附近设置垃圾箱,离市场不足百米。其次,周各庄新区设有垃圾中转站、新华医院以西20米左右有垃圾定时倾倒点,希望市民不要再乱扔垃圾,如果屡次乱倒不改,我们将按照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专线回音

  6月2日至6月8日,市长专线共接听来电(含接收邮件)2310个,有1845个来电当即给予答复,465个通过呈批办理程序或协调有关部门等方式予以解决。其中,发出市长专线电话交办件251件。记者通过整理发现,本期市长专线电话交办件主要为城市管理类。

  小区电梯超过安全检查期限 已检查完毕正等待合格证

  霸州市白先生反映:胜芳镇福鑫花园小区电梯的年度安全检查到期时间为4月1日,但至5月28日,该小区电梯并未进行安全检查。 

  霸州市政府回复:接到交办件后,立即责成霸州市房管局调查处理。经核实,该小区电梯到期时间为4月1日,而该公司已于5月20日聘请了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进行安全检查,检验合格证需要一个月才能下来。为核实该物业小区确实进行了电梯安全检查,霸州市房管局检查了相关手续原件,并索要了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的复印件,证明该小区确实已经进行了电梯安全检查,只是时间延长了一个多月。此事已向业主进行了说明,业主表示理解。

  装修时石膏层掉粉 协调后进行恢复施工

  市民王先生反映:2013年11月份在开发区天地凤凰城装修室内,将腻子层刮掉后,发现石膏层严重掉粉,无法装修。多次与物业公司联系,未有回复。今年4月28日与开发区建设局联系,被告知要与开发区质监站联系,联系后,工作人员告知无法检测石膏层,但会与开发商联系解决,5月10日与开发商协商后,开发商告知质量没有问题。 

  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接到交办件后,监督人员立即与业主及建设单位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及时赶赴现场对粉刷石膏的质量进行查验、分析。经现场检查,该户业主已经对墙面粉刷石膏进行了铲除,石膏面层已经破坏。工作人员速与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该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鉴于该种情况,石膏强度已不能进行判定。业主要求建设单位将残留的粉刷石膏全部清除后,改用水泥砂浆进行抹灰处理。建设单位以不符合设计文件为由,且业主无法提供粉刷石膏存在问题的依据,拒绝了业主提出的意见。 

  经多方协调,6月3日,业主和建设单位就粉刷石膏问题达成了意见。由施工单位提供同原有材料质量相同的石膏、网格布、界面剂。由该业主安排家装公司进行恢复施工。在合理使用期限内,由建设单位对以上墙面建筑材料负责,由家装公司对墙面施工质量负责。目前,业主与建设单位已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我们会继续对此事件进行跟踪、回访,直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常甫路与顺安道交口车流、人流密集 建议安装信号灯

  市民解先生反映:市区常甫路与顺安道交叉口,由于紧邻廊坊站,过往行人较多,为方便市民通行,建议在此处安装一个交通指示灯。 

  市公安局回复:常甫路是城南路网的一条重要通道,是承担疏散廊坊站客流、车流的唯一道路。随着廊坊站客流的增加及周边商业住宅的快速发展,使该区域车流量急剧增长,交通秩序状况日益严重,常甫路与顺安道相交路口由于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保障附近行人和学生的安全,认为可以考虑设置信号灯。目前,将申请专项资金,以尽快完善此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路口改建移动信号灯不“给力” 加快施工和夜间执勤

  大城县田先生反映:大城县公共汽车站附近的十字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只有可移动信号灯,只在早晚高峰时间开启,信号灯被移走后,道路又开始堵塞,希望尽快安置固定的交通信号灯。 

  大城县政府回复:接到交办件后,立即责成县交警支队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近期,我县正在实施路面改建工程,原设于车站十字路口的固定交通信号灯因工程需要临时被拆除,暂时换用太阳能可移动信号灯保障交通秩序。因太阳能信号灯在夜间无法工作,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障碍,太阳能信号灯在夜间必须被移除。经研究决定,将加快路面改建的工程进度,早日完工安装固定信号灯,保证正常交通秩序;另一方面尽量延长该信号灯的使用时间。同时加强夜间值班备勤力量,对交通拥堵情况随时予以疏导。

  市区环城水系散发臭气影响居民生活 预计年底进行清淤

  市民张先生反映:市区中房馨园小区东侧的环城水系散发臭气,影响居民生活,希望尽快治理此河段。 

  市建设局回复:八干渠水污染原因为:北京和万庄生活污水的流入(八干渠和大皮营引渠是北京、万庄和廊坊市区污水和泄洪渠道);八干渠从北至南沿线建有四座泵站,分别是北外泵站、一大街泵站、永丰道泵站、李庄泵站。汛期有较大降水时,向渠道溢流或泵排污水,造成渠道水体严重污染;八干渠沿线有6个市政排水口向渠道排放污水,其中有4个排水口常年向渠道内排放污水。 

  目前,中水在渠道内气温低时7天左右变质,气温高时3天左右变质,渠底沉积的淤泥腐殖土是导致渠水迅速腐化的重要因素。经请示政府批准,已着手对八干渠和大皮营引渠渠道进行清淤准备工作。清淤招标工作已于3月完成,由于今年廊坊冬季是暖冬,不具备清淤施工条件,清淤工作拟安排在今年底视天气情况择日施工。现正值高温天气,水体极易变质,自今年3月份以来,已连续向八干渠渠道注入中水,以缓解水质污染的程度。如果天气炎热,将采取向渠道内施撒净水剂的办法,解决水质问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