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社会新闻>正文

廊坊半年实施亿元以上优质项目709个

A-A+2014年9月8日09:45河北日报评论

  1至6月份,廊坊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均居河北省第一。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共实施亿元以上优质项目709个,同比增加84个,有13个项目列入省管重点建设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在重点项目建设的带动下,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72.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1.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8.2%、20.1%和19.9%,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一季度,廊坊市经济增速仅有4.5%。面对严峻形势,该市坚持高端发展、绿色崛起,推进经济增长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环保型现代产业体系。”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说,唯有如此,才能实现廊坊更加绿色、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承担起打造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的重任。

  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更加突出项目科技含量。该市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园区壮大、成果转化攻坚、京津廊协同创新等十大工程,经济增“高”变“绿”步伐不断加快。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在固安开工建设,中兴通讯北京研发中心入驻燕郊高新区,微软游戏云平台及游戏创新中心落户大厂……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增加值完成65.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9.6%,同比增长了11.8%,是全市经济增速的1.44倍。

  更加注重集约节约发展,更加突出新兴产业培育。该市大力实施“精品园区”建设工程,推进38个省级以上园区加速集聚技术、人才、项目、金融等创新资源,打造高端产业成长新区。据统计,前六个月省级以上园区实际利用外资3.9亿美元,完成财政收入14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1.6%、28%,分别占到了全市总量的92.7%和62.4%。全市实施的亿元以上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占到了40%以上。

  更加注重绿色高端发展,更加突出经济转型升级。该市在围绕高端实体经济、重大产业聚集、京津冀战略合作,大力推进中汽零产业基地、中海油研发基地、三河公务机场等重大新建项目的同时,还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四个五十”工程,在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分别选择了50家经营规模大、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设立专项资金开展专项帮扶,支持做大做强。1至6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02.6亿元,同比增长了24.3%,占到了全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58.4%;全市第三产业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1.2亿元,同比增长12.5%,高出全市经济增速52.4%。

  推进全市经济稳步增长,廊坊市一方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承接京津优质产业项目转移;一方面简政放权全面提高政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激发经济内生活力。他们大力推进“北三县”一体化步伐,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打造廊南新型制造业基地,“三大板块”合力撑起全市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市委、市政府推出面向企业的9方面16条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革企业注册登记条件和经营登记范围,简化环评手续,缩短备案、核准、审批时限,下放管理权限等,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激发了全民创业活力。统计显示,全市实施的亿元以上优质项目中,来自北京的产业转移项目占到了35%。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