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男子因琐碎小事引连串报复

A-A+2014年10月15日09:10廊坊都市报评论

  本报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温喜存 黄艳华

  男子与鱼贩生矛盾,心生愤怒约来两个老乡谋划报复,持刀抢劫“连襟”的车,后驾车到鱼贩家入室抢劫。谁知道,鱼贩极力反抗,嫌疑人弃车而逃。香河警方一路追踪,成功破案。

  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失踪

  9月4日凌晨1时许,香河居民张某报案称:他的丈夫出车后就失踪了。

  香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据了解,王某,开着一辆黑色轿车私自营运,自4日零时左右电话一直关机。

  警方迅速调取县城各主要路口监控录像,同时设卡盘查,全力搜寻王某车辆。

  劫案现场找到失踪男子

  4日凌晨,警方又接到报案称:香河县钳屯镇韩某家闯入两名蒙面男子,欲持刀抢劫,因遭激烈反抗后逃跑。

  民警抵达现场发现韩家门外停着一辆黑色轿车,没装车牌,车内有两顶帽子及一副眼镜。

  经核查,该车正是王某车辆。令人震惊的是,在车后备箱发现了王某,他被绑着,嘴上封了胶带。经检查,王某身体并无大碍。

  王某回忆,前一天晚上,两男子上了他的车,行至淑阳镇凌家吴村一偏僻处,持刀对其威胁,抢走其汽车及随身物品,并将其绑进后备箱。

  与此同时,民警循着劫案嫌疑人逃跑路线,找到被丢弃的面罩、手套、木棍、匕首等物。

  男子失踪前曾接到约车电话

  鉴于案情重大,专案组就地召开案情分析会,认定两起案件系一伙人所为,遂并案侦查,全力查找嫌疑人下落。

  另据王某反映,9月3日晚,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约其出车,这个陌生电话可能就是抢劫者的电话。

  民警对王某当日接到的所有电话筛选,最终确定嫌疑人的手机号。该号码属黑龙江绥化市,但电话始终关机。

  在绥化警方协助下,警方确定该号码机主吴某,为36岁的男性,绥化市明水县人。

  警方绥化抓捕嫌疑人

  民警迅速赶赴黑龙江,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调查,了解到吴某在当地无业,案发时已出门近一个星期,其与同乡谢某来往密切。

  经分析比对,吴某、谢某的体貌特征与案件嫌疑人相符。

  9月16日,民警在绥化市明水县一网吧,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吴某交代其与谢某是受约到香河县作案的。原来吴某、谢某的一名老乡张某与王某、韩某有矛盾,张某欲报复,一手策划了两场抢劫。

  吴某伙同谢某抢劫王某出租车后,两人伙同张某开车至钳屯镇,对韩某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为了尽快将其余嫌疑人抓捕归案,香河警方安排警力到黑龙江支援,连夜展开抓捕,于当晚11时许,在明水县一烧烤店内将谢某抓获。

  9月21日,嫌疑人张某在明水县一宾馆内落网。

  琐碎小事引发连串报复

  9月初,张某在香河县城因买鱼与卖家韩某发生矛盾,气愤的张某从黑龙江老家约来谢某、吴某准备对其进行报复。

  张某看到韩某戴着金项链,三人便密谋对其抢劫。因没有交通工具,张某想到曾与其有矛盾的“连襟”王某正好有一辆汽车。遂决定先抢了车再去抢项链。

  三人商议由张某约出王某再由谢某、吴某进行抢劫。9月3日22时许,谢某电话约出王某,当车行至淑阳镇凌家吴村一偏僻处,谢某、吴某二人便持刀对王某进行威胁,抢走其轿车及随身物品,并用胶带对其缠嘴,将其捆绑,塞进了后备箱。

  之后,两人驾车到蒋辛屯镇接上张某。三人于4日凌晨2时许驾车窜至钳屯村韩某家,蒙面持匕首及棍棒闯入其家,欲对其进行抢劫,遭到韩某的激烈反抗后弃车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谢某、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