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30岁妇女因家庭不和服药自杀

A-A+2014年10月21日10:35廊坊传媒网评论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黄涛)10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一辆120急救车停在市医院急诊科门前,120急救人员从车上抬出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该妇女身着睡衣,紧闭双眼,头部下垂着。

  “快!安排医生就诊,病人服用了安眠药!”120急救人员一边推着病人往病房走,一边告诉急诊科的护士。

  由于病房内床位已满,120急救人员只能把病人停放在急诊科楼道内。这时,急诊科医生已经来到病人床边。“血压150/60,服用安眠药大约半个小时。”120急救人员给医生交代。

  一人在家 服药后被邻居发现

  急诊科医生朝着病人大声地说:“叫什么名字?醒醒吧,我知道你还没有睡着,自己坐起来吧。”医生试着让病人睁开眼睛。在医生的努力下,病人声音十分微弱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张芹。“吃了多少?”医生又问。“一把……”,张芹微弱地说。

  陪护张芹的是她的爱人,从急救车上下来后,他就一直用手举着输液袋。医生对病人初步劝慰后,转身对该男子问到:“她服用了多少安眠药?吃的什么安眠药?”张芹的丈夫回答到:“她是我妻子,当时我不在家,吃了多少,什么牌子,我都不清楚。”

  医生转身地对张芹说:“张芹,快起来吧,自己喝点水自己吐,要是洗胃那可是难受着呢。”张芹这时候就不愿意说话了。

  随后,张芹的父母和公婆都来到了医院。家属告诉医生,张芹今年30岁,刚生完孩子不到一年。今天中午她一人在家,服药后,还是邻居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打电话通知他们。张芹的丈夫说,他赶到家时,120的急救人员正在往楼下抬人。病人家属下楼前看了一眼药瓶,药瓶上写着“艾司唑仑”。

  家庭不合主妇透露自杀原因

  急诊科医生给张芹家属说:“安眠药一般会在服用半个小时后开始起作用,病人现在需要把肚子里的药片吐出来,有两种办法,一种是自己喝水自己吐,另一种办法就是洗胃。医生建议使用第一种方法,比较安全。洗胃的话有风险,而且病人会十分痛苦。现在病人主要是思想问题,使用第一种方法就要病人合作,现在你们给病人做好思想工作,我们开始准备水,一会儿就开始。”

  屋内,张芹的父母和公婆围在张芹床边,一句一句地给张芹做工作。张芹的母亲在后面抱着女儿,劝慰着女儿一定要自己把药吐出来。张芹的公公在一边言辞激烈地说:“有什么事回家说,你先把药片子吐出来!”在家人一遍又一遍的劝说下,张芹说了一句话:“我在你家受不了了!”说着眼眶就红了。

  屋外,张芹的丈夫和张芹的父亲在急诊通道里沟通,张芹的父亲说:“打架的事我都听说了。回家再说吧,救人要紧。”

  家属帮忙 主妇吐出安眠药

  在家属劝慰时,护士已准备好清水和盆。在劝慰10分钟无果后,护士拉来了洗胃机器,准备给张芹洗胃。“你可想好了,洗胃可难受着呢!”张芹的母亲还在劝说。这时,张芹的公公说:“先拿水灌,实在不行再洗胃。”医生表示同意后,家属前后扶着张芹,张芹的母亲拿杯子灌水,张芹的丈夫负责抠嗓子。张芹在床上仰坐着,浑身瘫软,脑袋左右摇晃。

  医生要求家属将病人扶到椅子上,一人扶头,一人灌水,把杯子往张芹嘴里塞。终于,张芹把一杯子水喝了下去。医生指着一大桶水说:“要把这一桶都喝下去。”喝下一杯之后,张芹好像开始配合了,第二杯,第三杯下肚后,张芹开始“哇哇”地吐了起来。在张芹脚下的盆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很多白色的药片。

  张芹越来越清醒了,到后来说想去厕所。一桶水没有喝完,但医生建议还要继续喝,继续吐,把胃里再洗洗。

  记者离开的时候,张芹意识已经基本清醒,并脱离了生命危险。(文中人物为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