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APEC会议期间京津冀实行同步单双号限行

A-A+2014年11月5日08:11新京报评论

资料图资料图

  为保障APEC期间空气质量,天津和河北的石家庄等10个城市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不过各个城市的限行起止时间并不相同,如张家口限行时间为11月1日至13日、天津则是6日至11日单双号限行。与此同时,石家庄和唐山明确表示,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可免费乘坐。

  天津及河北10城市单双号限行

  此前,北京市政府发布称,11月3日至12日每天3时至24时,在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连日来,一些网友表示,APEC期间北京与河北、天津限行措施并不统一,想出京郊游可能因限行措施冲突而带来困扰。昨日,天津和河北多个城市发布消息称将实行单双号限行,部分城市如唐山等,则将此前发布的尾号限行措施调整为单双号限行。这与北京目前执行的限行方式相同。

  尽管都实行单双号限行,不过各城市的限行区域和限行时间并不相同,因此车辆途经京津冀三地时尤需注意各地的限行时间。

  比如张家口,限行时间为11月1日至13日,开始得最早,限行天数也最长。此外,石家庄、邯郸、保定、邢台、廊坊于昨日起实行单双号限行,衡水将于今日起实行,天津、沧州、唐山则将于6日起实行。

  也就是说,6日起,上述城市都将与北京实现同步的单双号限行。

  与其他城市不同,承德启动单双号限行的条件是,当该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时就将启动。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则称,该市目前暂无限行打算。

  石家庄公交车关闭刷卡器

  在发布单双号限行的同时,石家庄、唐山所采取的“公交免费”措施则引来网友叫好。昨日一大早,石家庄不少市民就前往公交站等车。

  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3日晚上收到了政府发文,要求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予以免费,配合市民出行。

  “上班后看到通知,第一件事儿就是告诉车长不要收费。”该工作人员称,昨日早上7时,所有司机都通过公交车自带通讯设备收到了免费的通知。为了有足够的车辆保证市民出行,公交总公司3733辆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该数量比平时增加了15%—20%。同时,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处都粘贴了“免费乘车”的提示牌,并关闭了刷卡器。

  唐山市政府昨日发布通告称,6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

  张家口 11月1日至13日每天0时至24时,全市辖区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

  承德 11月3日0时至12日24时限行期间,当大气污染综合指数超过200时,实行单双号限行。

  廊坊 11月4日至12日每天7时至20时,市区外围环路(不含环路)以内道路(含县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天津 11月6日至11日每天3时至24时,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

  唐山 11月6日0时起,每天7时至19时,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道路(高速公路除外),对非营运小型汽车(含小型货车)、摩托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保定 11月4日起,每天7时至20时,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和涞源县、涞水县、易县、涿州市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沧州 11月6日起每天7时至20时,市区迎宾大道、黄河路、长芦大道、永济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以内区域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取消日期另行通告。

  石家庄 11月4日至12日每天6时至24时,三环(含)内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

  衡水 11月5日12时至11日24时,主城区外环路以内区域及各县市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邢台 11月4日至12日每天6时至24时,市区滨江路、邢州大道、百泉大道、襄都路围合区域(含上述四条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

  邯郸 11月4日起,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外环路以内(含)区域、冀南新区及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结束时间另行通知。(记者李相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