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热心女子送老人回家 上门包饺子盗走万余元

A-A+2014年12月26日10:35廊坊日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一位独居老人在外买菜,碰到“热心人”帮忙拎菜回家,约定冬至当天还要为老人包顿饺子,谁知就是这位“热心人”,盗走了老人放在箱子里的1.4万余元现金。24日下午,老人来到报社讲述了被骗经过,希望市民朋友看到自己遭遇,能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出门买菜路遇“好心人”

  80岁的郑大爷在市区迎春路移动通讯小区独居4年,十几天前,郑大爷到康宁街菜市场买菜,香蕉、山芋、白菜等买了两大兜,正觉着提着回家费劲,就听身后一位30多岁的女子念叨:“今天打牌又输了。”

  郑大爷回头一看,身后是一位30多岁的女子,看郑大爷回头瞅她,女子立即上前要帮郑大爷拎东西。“我家离艾禾丰市场更近,但习惯了在康宁街买东西。”女子对郑大爷说。拎着沉甸甸的两兜东西,看女子确实诚心想帮忙,郑大爷就没再推辞。

  交谈过程中,女子说名叫晶晶。听说郑大爷住得不远,非要送老人回家。在去往郑大爷家的路上,晶晶忽然说自己就住在安次区检察院旁边,出门时水电好像没关好,想要回去看看。跟着晶晶回家,郑大爷看到屋里收拾得挺干净,当时还想,晶晶真是个利落人。

  一路上,晶晶一直跟郑大爷打听家里几口人,都是做什么的,什么时间回来等。把郑大爷送回家,晶晶坐了会儿才走。

  之后,晶晶又两次来到郑大爷家,跟郑大爷借钱。“说是手机停机了,要借点电话费。”一次郑大爷借给她20元钱,还有一次,晶晶来了郑大爷家,用老人得手机打了半天电话。“听着像是给她弟弟打的,让打点钱给她。”等被盗后郑大爷想起这事查看手机时,才发现通话记录早已被删除。

  冬至饺子暗藏猫腻

  22日冬至,晶晶又来到郑大爷家,说大爷自己在家,她正巧也没事,就想给郑大爷包顿饺子,让郑大爷出去买菜。“本来觉得她一个人在我家不太合适,想让她一起去,没想到她说了一句,‘还怕我偷东西呀!’。”听到这句话,郑大爷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赶紧说没这么想,就到楼下农贸市场买了一斤羊肉、一斤韭菜,还有一斤酸菜。

  回家后,晶晶就忙活着和面包饺子。儿子、女儿都不在身边,没想到还能碰到热心人,郑大爷很感动。

  期间,晶晶给郑大爷冲了一杯蜂蜜水。可老人觉得不渴,也不喜欢甜腻腻的东西,郑大爷就没喝。等吃完饺子,不知怎么,郑大爷就睡着了,直到晚上11点多才醒来。

  醒了之后郑大爷还有些纳闷,怎么一觉睡到天黑?起来在屋里溜达了一圈,看到墙角放现金的柜子开着,里面的1.4万多元的现金不翼而飞,郑大爷当时着急得直哆嗦。平静了好一会儿,郑大爷挨屋查看了一遍,发现白天包饺子剩下的羊肉馅也打包带走了,平时用的收音机也不见了。

  晶晶什么时候走的?她走后有人来过?还是晶晶拿走了柜子里的现金?郑大爷怀疑晶晶,却又不敢相信。

  现金被盗伤心更忧心

  大女儿、二女儿都在北京,儿子在天津。郑大爷说,不愿意麻烦儿女,自己选择独居在廊坊。这一万多元钱是前几天儿女给的生活费和医药费,还没来得及存到银行。好在放在床底的800多元零用钱没被偷走。

  怕孩子们跟着着急,直到现在,大爷也没敢跟孩子们说这件事。

  “怕钱丢了,就放在了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子里,上了锁,钥匙总是随身携带。”郑大爷回想起来,应该是有一次从柜子里拿钱,被晶晶看到了。

  23日一大早,郑大爷就报了警,讲述了被骗经过,跟着民警到女子住处,没想到早已人去楼空。

  除了钱财被盗,郑大爷更难过的是竟然被骗。“晶晶一米五的个头,稍胖,圆脸,看着憨厚可靠,做事也细心认真,从来没想到过她竟然是这种人。”郑大爷说,临近春节,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