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北京至燕郊动车二等座10.5元 可售无座票

A-A+2015年1月9日08:28新京报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12日起,燕郊站到北京站将开行动车组临客列车,昨日北京铁路局表示,开行动车组一等座票价13元,二等座10.5元,即日起可在官网购票。

  前日,北京铁路局表示,12日将开行三趟往返北京燕郊的动车:D9022次燕郊站6:46开,北京站7:17到;D9023次北京站17:50开,燕郊站18:16到;D9024次燕郊站19:57开,北京站20:23到。

  昨天下午这些新增列车正式在12306官网挂出,可以购票,一等座票价13元,二等座票价10.5元。

  目前D9022次列车的售票情况最好,截至记者发稿,车票已经售出一百多张。

  此外,燕郊到北京的D9022次和D9024次列车将不卖无座票,北京到燕郊的D9023次列车有无座票销售。

  记者注意到,列车编组略有不同。根据12306网站的数据,D9022次燕郊到北京的早高峰动车组将采用8节编组,其余为16节编组。

  释疑

  1、早高峰为何仅一趟动车?

  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京哈铁路线非常忙碌,线路空闲时间有限。本次新增的北京往返燕郊的动车组列车前提是,不影响往东北地区中长途列车正常运行。因此在充分挖掘京哈铁路线的运输能力后,新增了动车组列车,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目前开行的趟数已是极值。

  2、D9022次为何仅8节编组?

  早高峰燕郊到北京人多,但即将开行的D9022次列车根据售票情况为8节编组,载客量约在600人左右,运力有限。

  北京铁路局认为,做出这样的决定仍是基于现有车辆数以及线路情况,经过详细认证得出,如有提升空间,将尽力满足乘客需求。

  据悉,动车16节编组叫做重联,就是2个8节的普通动车连在一起,运力可提升一倍。

  3、能否对通勤族推出月票?

  对于新增动车是否能像地铁一样刷卡,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还并未有这方面的考虑,但乘客可通过网络购票,在火车站刷身份证进站,也是非常方便的。

  昨日,北京到燕郊开行动车组列车的消息传出后,就有燕郊居民表示希望能对通勤族推出月票,不过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还在研究当中,未来是否推行,目前还没有明确方案。

  算账

  动车可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目前,燕郊到北京有811、812、813等多条公交线路。

  如果在大望路附近上班,以811路燕郊冶金一局到八王坟西为例,正常情况全程需耗时1.5小时左右,票价8元,而如果到通州北苑换乘地铁,正常情况下需1小时,公交加地铁10元。

  乘坐D9022次需半小时,二等座票价10.5元,到北京站换乘地铁到大望路站需3元,全程13.5元。这些都不算在燕郊等候公交的时间,家住燕郊的小许透露,正常挤上公交都得排队半小时,“看似13.5元会多,但省了大量时间,选择动车的人应不少。”

  相关新闻

  北京到廊坊高铁周末最火

  去年11月21日起,廊坊至北京南站开通“始发终到”高铁,这趟通勤高铁G9002次7时23分从廊坊站始发;G9001次20时41分从北京南站发车,全程仅需21分钟。

  由于时间点契合上班族需求,该趟高铁比较受欢迎,11月21日开行第一周,上班日的上座率超过90%。

  根据记者这一个多月的观察,这趟通勤高铁此后在周末最受欢迎,客流比上班日多,比如1月9日周五车票目前已售出一半多,而下周上班日期间余票较充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