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大厂小伙张宁拜仁秀球技

A-A+2015年1月14日10:34廊坊都市报评论

图为张宁在拜仁慕尼黑热身赛比赛中。 图片由张宁本人提供图为张宁在拜仁慕尼黑热身赛比赛中。 图片由张宁本人提供

  本报通讯员 陈硕 黄蕾 刘亮

  对于每一位足球爱好者来说,都有一个梦想:与世界冠军球队同场竞技、在大牌球星面前打入一球、举起大力神杯欢庆成功……但是,大部分球迷都是看客,梦想沉淀心中。

  然而,幸运之神也有眷顾的时候:北京时间2014年10月7日,6位中国球迷有幸成为全球球迷梦之队一员,与拜仁慕尼黑的巨星们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其中就有一位大厂小伙。

  踢球伴成长

  张宁,今年27岁,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袁庄村人,现在北京一家公司上班。

  他从小酷爱运动,从小学开始踢球,“我的偶像是罗纳尔多。”

  那时候,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背着书包直接跑到村外的足球场踢球,要到天黑连球都快看不见了才回家。

  长期坚持锻炼,令他拥有超乎常人的运动能力,短跑也是他的长项。

  在廊坊师范学院上学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业余足球队。毕业后,张宁到北京工作,工作之余仍坚持踢球。

  有时候,他坐车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足球场,就为了踢上一个多小时的球。虽然不是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也没有受到任何专业的训练和指导,但是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够代表国家与国外球队踢上一场比赛。

  鸟巢首圆梦

  2013年8月初,张宁就小圆了一次梦想:参加了国安元老与巴西元老的桑巴传奇元老赛的垫场赛。

  谈起这场比赛,张宁细说幸运之事:“当时球队其实都已经组好了,后来球队教练觉得缺一个速度快的球员,所有人进行半场冲刺,当时我最快,就最后一个入选了。”

  张宁身着有“中国”字样的队服站在鸟巢的足球场。“垫场赛只有5分钟,就是由球迷组成的一支球队与巴西元老队进行对抗。在垫场赛之前,我们还和他们踢了一场15分钟的热身,里面我有一次精彩的抢断。”张宁说。

  这一次意外之喜,不仅让张宁有了和巴西元老同场竞技的机会,而且被足球评论员董路看中,成为其组建的启航足球队队长。

  拜仁秀球技

  2014年,拜仁慕尼黑赞助商选拔6名中国球迷与拜仁进行一场热身赛。

  机会来了!张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主办方发了一份个人足球经历,成为全国8000名报名选手中的一员。

  “能够成为6名幸运儿之一确实挺意外的!”张宁说,“选拔赛时我踢的是主力中后卫,踢满全场后感觉自己状态非常好。但是到了才艺展示的时候,比唱歌吧?广州气候不适应,嗓子疼得都说不出话来;比球技吧?练花式足球的选手肯定也比我强。我当时灵机一动,表演吹口哨《那一年》,主要想表达我对足球的热爱!”张宁的球技和才艺深深打动了主办方,6人名单第二个就是他。当念到“张宁”时,他呆住了,那一瞬间,他知道愿望要实现了!

  经过20个小时的路程,张宁第一次踏上了慕尼黑这片神秘的土地。“这里简直就是足球的天堂,坐车行驶在路上,随处可见足球场和奔跑在场上的球员。我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安联球场,好壮观啊!”连续两天的紧张训练,他也认识了很多外国的朋友,虽然语言交流可能没有那么顺利,但是能看出来,大家都怀着对足球无限的热爱。

  比赛当天,当球迷梦之队的大巴抵达球场时,车下围满了小球迷,他们抢着签名、合影。张宁说:“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像是国际大牌球星一样,这气氛实在太好了。”

  比赛采取正规的90分钟制上下半场进行,这边是由各国的业余球迷组成的队伍,那边是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力阵容,格策、穆勒、拉姆、阿隆索……

  最终,球迷队以1:5输给了拜仁,但是他们赢得的是掌声。张宁是下半场一开场被换上的,在场上踢了30分钟。

  用心有收获

  回想起这场比赛,他笑着说:“虽然只踢了半个小时,但是这30分钟是我踢得最高兴的一次,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在门线上解围了一个必进的球。”

  当张宁被换下场以后,场边的小球迷都来索要签名,签在球上、衣服上、脸上。

  赛后,张宁也去找喜爱的球星签名、合影。有个瞬间被摄影师抓拍到了,那就是他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击掌的那个镜头。“这张照片是我最值得收藏的!”他笑着说。

  这次经历,不仅让张宁代表中国站在了世界的舞台,更让他感受到了足球带给他的奋斗启示:“喜欢的,就要坚定信念做下去。当用心地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提到新年愿望,张宁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对我的支持,让我一直坚持踢球。如果可以,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大厂’传播到世界各地,用自己微薄之力为家乡多做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