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举行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

A-A+2015年3月21日09:20廊坊日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 刘杰)3月20日下午,廊坊市(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对接会以深入推进廊坊招商引资,进一步强化京廊投资合作与对接为主要目的,吸引了来自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50家中关村电子信息企业、20家知名央企、国企、民企电子信息企业,以及10家驻京跨国公司电子信息企业的100余名负责人参会。

  市委书记王晓东,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葛程远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对接会。

  据了解,本届对接会紧紧围绕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重点突出廊坊与北京中关村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与对接,充分利用北京市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吸引更多电子信息企业投资落户,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示范区。

  在致辞中,王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给予本次合作对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企业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晓东说,廊坊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全市10个县(市、区)均与京津接壤,区位得天独厚,发展优势明显。2014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廊坊依然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快速增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发展势头良好。当前,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并赋予廊坊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的发展定位,这与我们提出的“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定位是高度一致、完全吻合的。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速推进和顶层设计的即将出台,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正逐渐成为廊坊加快发展的综合优势,廊坊无疑将具有最先受益、率先发展的条件。

  王晓东说,廊坊的电子信息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势头,华为、富士康、京东方、微软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齐聚廊坊,很多相关企业随之而来,初步形成了电子产品制造、信息服务、软件及配套等一批颇具实力、活力十足的产业集群。目前,廊坊拥有省级以上园区38个,并将创新驱动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特别是今年提出了“一十百千万”工程,即编制一个《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建设规划》,搭建十大创新平台,培育百个产业集群,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引进培育万名科技人才,这将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在廊坊的发展。我们相信,广大电子信息企业来廊发展,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结出双赢的硕果。

  王晓东说,在京津冀地区,廊坊生态优势明显、商务成本最低、生活品质最好,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治理环城水系、防治大气污染,再加上交通与京津的对接、北京新机场的加速建设、政务环境和服务的优化,廊坊将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发展环境和优势条件。我们一定会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广大企业来廊投资创业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再过一个月,国家级展会“5·18”洽谈会又将在廊坊举办。在此,我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请大家亲身走进廊坊、感受廊坊,在廊坊结识新朋友、寻求新商机。

  葛程远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廊坊两地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电子信息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施的难得机遇,廊坊必将成为新一轮科技创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热土。希望广大企业家能与廊坊各个层面展开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完善创新合作机制,共同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局面。

  对接会上,贾永清推介了廊坊市“一带九区”的投资环境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先后推介了各自的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环境。

  随后,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首席投资官杨安乐,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深圳市成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生,北京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杰分别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软件行业的发展形势、在廊坊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在廊投资电子信息产业的设想等发言,并踊跃为廊坊发展献策献计。会上,数家电子信息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到廊坊实地考察、交流合作。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为京廊电子信息产业搭建了新的投资合作与对接平台,充分对外展示了廊坊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同时,我市将从技术改造、市场拓展、资金扶持、土地、税收等多个方面着手,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对接会结束后,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还就投资环境、经济发展、园区建设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台等1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的集体采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