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四胞胎小姐妹组乐团红遍全国

A-A+2015年3月24日08:43廊坊日报评论

左贺山和汪彩霞夫妇为女儿们感到骄傲。左贺山和汪彩霞夫妇为女儿们感到骄傲。

  本报记者 赵然 本报通讯员 陈硕 王福龙 文/图

  最近这几年,一个由四胞胎组成的“四凤组合”频频亮相央视等知名媒体的名牌栏目。她们精湛的演技博得观众叫好连连,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她们就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村的四胞胎姐妹:左婧玉、左婉玉、左娅玉、左欣玉。

  早产四女婴 坎坷来世间

  四胞胎姐妹的父亲叫左贺山,母亲叫汪彩霞,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村人。2000年,经别人介绍两人喜结连理。结婚第二年,汪彩霞怀孕了。

  但谁也没想到,汪彩霞这一下就怀了四胞胎,由于羊水太多,不到7个月就不得不在北京妇产医院进行剖宫产。“刚出生的四个女儿,每个才二斤多一点,从头到脚还没有一个啤酒瓶长呢。”左贺山为四个女儿起乳名“大凤、二凤、三凤、四凤”。

  由于早产,孩子们必须放进氧仓。“当时北京的大夫说要交两万五的押金,我俩一共也就不到3万块钱,我说,那就交吧。后来才知道,是一个孩子两万五……”没办法,左贺山只得把四个孩子送回大厂县医院,同时还得找亲戚朋友到处借钱。

  转回大厂的第二天,四个孩子的身体就接连发生问题,不得已,左贺山又将这四胞胎姐妹送到了首都儿研所。一个月后,花费10万元,四个女儿度过了危险期,可以勉强出院了。由于孩子太弱小,只能用注射器针管儿慢慢地往嘴里喂奶汁,夫妻俩请来大姨帮忙,三个大人带四个孩子,可总还是手忙脚乱。

  回想起当时的艰辛,夫妻俩泪中带笑。在这种经年累月的忙碌中,孩子们渐渐长大了,夫妻俩舒了一口气,享受这种幸福与快乐。

  父母细观察 培养好兴趣

  左贺山和汪彩霞都是细心人,忙碌中总是细致观察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在孩子们还很小的时候,他们发现,这四个孩子对音乐有种特殊的感觉,不管什么音乐,她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还努力学着发出音乐的声音。受音乐灵感启发,老左给四个女儿分别取名为左婧玉、左婉玉、左娅玉、左欣玉。

  鉴于孩子对音乐的热爱,“四凤”6岁时,左贺山带她们找到了当时大厂的一位教音乐的王老师,王老师欣然应允。左贺山非常高兴,给孩子们选的乐器是葫芦丝。“因为这个乐器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我想,只要孩子们把音乐的灵感培养出来,以后什么乐器都能学好。”

  虽然每周只有周六能去找王老师学习半天,但是在家里,左贺山每天都督促孩子们练习。四姐妹也很懂事,总是相互鼓励、相互指点,每天一大早,街坊四邻都能听到左贺山家传来优美的葫芦丝的声音。

  2009年7月,左贺山在电视上看到黑龙江电视台正在举办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就为女儿们报了名。经过了层层选拔,“四凤组合”获得了比赛的特别奖!

  从此之后,“四凤”便开始在各大电视台录制节目,俨然一副小明星的样子。北京“凤乐团”的教授在电视上看到了这四个孩子的表演,主动与左贺山联系。“那天北京那边给我打电话,老师说想看看孩子们,我们就过去了。当时孩子们吹了两首,后来就让回来了。过了三四天又给我打电话,说再过去一趟,团长要亲自看。”左贺山说这次“凤乐团”真的给了“四凤组合”展翅高飞的翅膀。李霞团长当场决定免费教这四个孩子,并为她们选择了乐器二胡。

  “四凤”初长成

  登台真光荣

  为了能够培养好孩子,2010年2月,左贺山在“凤乐团”附近租了间平房,一家六口挤在8平方米的空间里。左贺山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孩子们。每天早上6点,孩子们吃完早饭,手拉手,一起奔跑着到“凤乐团”学习。四个小姐妹非常认真、努力,每天排练,她们都相互指点和监督。每到周末晚上,她们还去公园里练习舞蹈。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凤”在“凤乐团”的进步神速,她们总在演出队伍最前列。

  如今,四个孩子已经在“凤乐团”学习了近五个年头,经常随团一起到处演出,央视等各大卫视频道都有“四凤组合”的足迹,她们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名人儿”。

  每当聊到这四个孩子,左贺山总有说不完的话。“现在孩子们每年就寒暑假能回家,我们两口子每个月都去看她们,孩子们也很懂事,知道心疼父母,平时也比较省吃俭用。大凤婧玉还喜欢书法,你看,每年春节家里的春联、福字都是老大写的,还获过奖呢!看着她们一天天长大,我俩就是受再多的苦,也值了!”看着孩子们的照片,左贺山汪彩霞夫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