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老汉街头遇车祸 廊坊7名好心人追停肇事车

A-A+2015年4月3日08:15河北新闻网 评论

 3月26日下午,在廊坊市打工的陕西人老刘推着电动车在南环道与杨尹线交口被一辆半挂车剐倒。 3月26日下午,在廊坊市打工的陕西人老刘推着电动车在南环道与杨尹线交口被一辆半挂车剐倒。
3月26日下午,在廊坊市南环道与杨尹线交口附近卖水果的张大爷目睹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迅速招呼其他车辆追赶肇事车。  3月26日下午,在廊坊市南环道与杨尹线交口附近卖水果的张大爷目睹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迅速招呼其他车辆追赶肇事车。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张岩)一周之前,在廊坊市打工的陕西人老刘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他在南环道与杨尹线交口被一辆货车剐倒,肇事司机径直驾车离去。目击事故发生的两名路人及五名司机急忙出手援助,齐力追停肇事车辆,老刘也得到及时救治。日前,从陕西汉中赶来的老刘儿子刘忠智致电河北新闻网,希望通过本网寻找到几位未留名的好心人,并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剐倒老汉“浑然不觉” 肇事车辆被好心人追停

  今年64岁的老刘一心想要自食其力,不久前瞒着儿子从陕西老家来到廊坊打工,没想到刚上了5天班就遭到“飞来横祸”。据刘忠智介绍,3月26日18时左右,父亲和同事推着电动车在南环道与杨尹线交口等候过马路时,南环道上一辆从西驶来的蓝色半挂车后轮突然剐到电动车前轮,老刘连人带车被摔出去。肇事司机却“浑然不觉”,继续沿着南环道向东行驶。

  后来发生的这一切令刘忠智感动不已,他多方打听才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当时,路边两位大爷目睹了事故的发生,眼见肇事者驾车溜走,两人迅速招呼后面的车辆上前去追肇事车。前后五辆车追赶了大约两公里,终于将肇事车辆追停下来,并把肇事司机带回了事故现场。与此同时,还有热心市民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车牌为“冀R”开头的车主追车回来后,还和两位大爷一起保护现场,安抚伤者的情绪。等交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这些热心人才陆续散去。慌乱之中,老刘的同事只记下了一两位好心人的车牌号和电话号码。

  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肇事车辆已被暂扣。老刘住在廊坊市城南骨科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导致他左侧额颞叶脑挫裂伤、四根肋骨骨折、四颗牙齿缺损。“好在没有生命危险!要不是热心群众和五辆车帮忙追回肇事车,帮忙保护事故现场,我父亲可能会遭到二次碾压,那后果不堪设想。”刘忠智在庆幸之余,心头还牵挂着一件事情——他想找到当天向父亲伸援手的好心人,当面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伤者儿子走访寻找恩人 陕西人给河北人点赞

  通过向父亲的同事打听,加上多次走访事故地点,刘忠智获悉,当天最先号召救人的两位大爷都姓张,家住杨税务村,其中一人常年在路口摆摊卖水果,另一人则写错了电话号码,一时联系不上他本人。参与追车的五辆车中,蓝色夏利车的司机第一个冲上去追肇事车辆,刘忠智仅知道这是一辆后三位为092的京牌车。另外一位车牌为“冀R”开头的蒋先生留下了电话。对于其余三辆车的情况,刘忠智则是一无所知。

  刘忠智率先找到卖水果的张大爷,想给一点酬金表达谢意,遭到了张大爷的坚决拒绝。他心里过意不去,又去附近商店买来烟酒,结果张大爷更生气,“我要是图你的钱,图你的烟酒,我就不出摊了,每天就在这儿盯交通事故得了!”刘忠智与张大爷聊天得知,这一路口没有信号灯,也没安装监控,车辆速度都比较快,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曾经好几次张大爷第一时间冲上前救人。

  随后,刘忠智联系了家住廊坊市的蒋先生,希望当面向他致谢。蒋先生无论如何都不肯露面,也不透露自己的名字。他表示:“我留电话不是为了别的目的,就是担心如果找不到目击证人,那可以找我做证人。”刘忠智又辗转打听到另一位姓张的大爷,可对方也谢绝与他见面。

  “看到老人嘴里全是血,躺在地上动不了,万一再被碾轧就更要命,换成谁都不忍心袖手旁观。”面对记者的采访,蒋先生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小事。“现在经常说老人倒了没人管,出了车祸都绕着走,这种情况也有,但换位思考一下,人都有危急的时候,如果自己亲人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所以该帮的时候还得帮!”

  几位好心人朴实的言行让陕西汉子刘忠智感动得几度落泪,“父亲在异乡街头出车祸,那么多好人救了他,完全不图回报。我给河北人点赞,也希望把这份正能量传播出去。”他和父亲还希望找到其他四辆车的司机,亲口对他们道一句“谢谢”。为了满足这对陕西父子的心愿,如果您有几位好心司机的线索,或者您恰好就是好心司机,请主动与刘忠智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