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场景时代来了 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2.0

A-A+2015年4月30日15:37中华网财经评论

  “互联网+,+的不是传统行业,而是场景。未来移动化联网的技术架构,不是PC时代的人机交互,域名就是个反人类的操作体验,网站应该被分解淘汰,人们更加需要的是基于场景的更及时、更精准的连接方式。从以物中心的传统互联网时代,走向以为人中心的场景时代。”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4月28日,移动互联网场景应用&LiveApp的发明者、深圳云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谌鹏飞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万人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移动端免费产品“场景秀”,并免费开放了PC端企业版“场景应用2.0”。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HTML5体验式传播产品,云来场景应用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企业市场专业需求,此次高调发布两款免费产品,更大范围的对TO C市场普及,让更多人和企业可以参与进来,这也验证了云来最初构思场景应用的开放平台模式,为深度整合场景应用服务的生态闭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只有选择平台和开放,才能持续引领

  “产品发布上线9个月时间,从0到20万商业用户,我们走过了最重要的第一阶段。”云来创始人谌鹏飞说,2013年,基于“用户在移动环境下应该有一个更好的产品体验”理念,云来发明了场景应用,1年多产品系统技术研发,仅9个月时间,云来平台使用场景应用服务的商业客户就突破20万,今年的目标是100万,在积累了相对稳定的企业客户的基础上,云来将目光放在了大众市场,并发布了移动端免费的场景秀。“我们不是要做发明者,而是要做绝对的引领者;不是要一家独大,而是要生态共赢。”谌鹏飞说。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场景秀的产品理念是“All Business is Show Business。”移动互联网的本质就是成功释放并聚合了每个人的力量,场景秀要让每一个产品都可以为自己说话,让每一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的创作自己的场景应用,很好的秀出自己产品和服务的价值。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除了移动端免费,记者了解到,此前PC端场景应用专业版是收费的,不完全统计国内40%以上的品牌企业都在使用云来服务,包括谷歌、腾讯、阿里、百度、亚马逊、新浪、乐视、唯品会、海尔、蒙牛、福布斯等均是云来付费品牌客户。云来在本次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上线的场景应用2.0,除了更加强大的场景引擎之外,也同样宣布了开放并免费。记者了解原因,得到的答案是“我们要让让更多小而美的商品与服务,具备公平的连接用户的权利与能力。”对于广大中小企业、创客、微商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好消息。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云创客,让更多人一起创新价值

  传统互联网的商品是以“物、货”为主的信息逻辑,PC时代的网站、域名中心化信息站将会被逐渐分解淘汰。未来的技术架构和产品交互,不是PC时代的人机交互,而是以人为中心,需要的是以场景为单位的及时、精准的信息连接方式,人们会喜欢“小而美”的信息连接体验。 “未来的搜索逻辑一定不只是百度、阿里这种中心化的模糊搜索,而是基于场景的、去中心的信息检索和体验方式。”谌鹏飞说,重构企业与人的商业连接,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也传统企业商业移动化的巨大机遇,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力量。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专业服务,云来发布了云创客平台,也就是把云来场景引擎技术和平台客户都开放出去,开放技术API接口给第三方开发者,如同国内小米投资的游戏领域的白鹭引擎,同时;开放客户给第三方设计者、策划者,让场景策划设计人员与精准的企业客户群体实现资源最优配置。

  据了解,目前在网络上很火通过场景应用获得4000份简历的东华寺招聘的场景就是出自“云创客”之手,而设计师本人获得1.5万元的新收入。

  深度整合,做场景应用的生态闭环

  虽然之前云来创作的Tesla、维多利亚的秘密、深圳下雪了等诸多场景应用&LiveApp都有过百万级的流量,但是谌鹏飞强调:“场景应用不仅仅是“营销”传播工具,而是一种全新的信息连接方式,每一个场景、服务、产品都可以用户零距离连接。”

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场景时代来了!云来重磅发布免费场景应用V2

  云来计划通过“云创客”平台,实现场景应用的真正“量产化”,通过提供整体平台服务能力,从而深度与传统行业跨界创新,做出最精准的商业移动化解决方案,从而提升商业效率撬动整个传统产业商业移动化的庞大市场。

  云来的核心于不仅为客户提供场景应用创作平台,还有从展示、支付、服务、推广到深度数据分析和用户资产管理的完整闭环的商业移动化解决方案。而这一切企业都可以通过一个个的小而美的场景来建立与用户直接连接。除此之外,场景应用除了微信、百度、微博、UC等主流用户入口打通之外,3月份推出的微信摇一摇+苹果iBeacon+云来场景应用的线下O2O场景应用解决方案,也获得传统连锁企业快速认同,业务转化率普通市场活动两倍以上。

  图行二维码、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电视盒子、NFC,都是场景应用的入口,不会只局限的社交网络一种连接方式。 与此同时,LiveApp&场景应用正在国外的facebook、Line、Twitter、谷歌一些主流入口打通,积极备战海外市场。

  专家:移动互联网已进入“场景时代”

  对于场景应用的连接方式,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廖建文教授认为,在信息不对称的时代,渠道分销的商业模式,将在移动互联网信息越来越对称的时代快速被挑战。场景时代企业需要重新构建人与人之间、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需要通过移动互联网创新技术,提升商业效率,创新商业模式,这一切都将因为信息技术的改变而发生改变。

  投中资本副总裁凌菱认为,从场景应用创作平台到整套解决方案,未来的云来致力于打造的是一个属于“场景应用”的生态圈。一旦完成,无数企业的商业连接模式将会重构,这样的商业模式前途无量。

  云来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与商业应用,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场景应用平台。他们团队认为,电灯不是爱迪生发明的,蒸汽机也不是瓦特发明的,计算机图像交互界面也不是乔布斯发明的,但是人们记住他了,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让新的技术应用到更多人可以受益。HTML5技术并不是壁垒,未来的VR技术也不会是壁垒,真正构建壁垒的不是技术,而是服务于更多的应用与创新。

  所以,我们开放自己,与更多人一同创新,让每一个企业都有能力、有机会与自己的每一个用户建立连接。“场景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信息节点;每个产品,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每个物品都有一个场景精准连接,每一个企业的商业价值都可以通过场景应用直达用户。这不是未来科技的梦想,这是已经正在发生的事实!”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现场参会者听完谌鹏飞的演讲感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