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A-A+2015年5月18日08:20廊坊日报评论

马培华、周本顺、张庆伟、童道驰共同为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动开幕按钮。本报记者 陈童 摄  马培华、周本顺、张庆伟、童道驰共同为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动开幕按钮。本报记者 陈童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杰)5月17日晚,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开发区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童道驰致辞。

  省领导赵勇、付志方、杨崇勇、张越、孙瑞彬、田向利、宋恩华、张杰辉、沈小平、秦博勇、董公式生、吴显国,省长助理尹亚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开幕式。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国家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中行副行长高迎欣,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王心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张学文等国家部委和有关单位领导,北京、上海、天津等26个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韩国主宾国代表团、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代表团、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代表团,捷克、波兰等中东欧10国26位省(州、市)长及其代表团,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团,美国、俄罗斯、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以及知名跨国公司、商协会、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马培华、周本顺、张庆伟、童道驰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张庆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为重大国家级展会,始终坚持“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总体定位,展会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层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盛会,对促进京津冀地区乃至我国对外开放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张庆伟说,当前,河北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以及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重大国际活动在我省的举办,这不仅为河北加快转型升级、构建开放型经济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广大国内外客商到河北扩大合作交流、投资创业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时代契机。

  张庆伟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河北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奋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开放合作的大潮浩浩荡荡,共同发展的机遇汇集当下、就在眼前,我们将秉承河北人民热情好客的传统,与国内外朋友们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祝愿本次经贸洽谈会获得圆满成功。

  童道驰在致辞中表示,31年来,经过各方的精心打造和悉心培育,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逐渐走向成熟,正朝着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性国际投资促进的平台,对推动京津冀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河北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地带,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快速发展的良好条件,工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面对重大的历史机遇,河北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发展新趋势,适应经济新要求,不断开拓开放的新领域,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出表率。希望经洽会能继续发挥交流平台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国内外的交流与沟通,提升我国和国际上经济合作的水平,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总体定位于“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围绕产业创新驱动和改善生态环境两大合作重点,注重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成交,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旨在把“5·18”经洽会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平台。期间,将有50多个国家、100多个团组、2600多位嘉宾客商应邀参会,是历届经洽会参会国际化程度最高、参展阵容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届盛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