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固安举行“2015创新中国峰会”

A-A+2015年5月18日11:07廊坊日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 王泽明 刘元琨)5月17日上午,“2015创新中国峰会”在固安举行。省长张庆伟出席峰会并讲话。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省长许宁、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出席峰会。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出席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峰会并致辞。市长冯韶慧、副市长吕爱英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以“硅谷与中国的新对话”为主题,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前瞻未来,深入探究“硅谷模式”的成功经验,旨在为推动中国在新一轮创新浪潮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提供有益借鉴。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引擎,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取决于创新能力。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提出把创新驱动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京津冀创新优势特别是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围绕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战略目标,京津冀三地协力同心、统筹谋划,积极推动创新资源在区域内合理配置、开放共享、高效利用,一个引领全国、辐射周边的创新发展高地正在加速形成。

  张庆伟强调,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区位条件独特,资源富集多样,工业基础雄厚,科技优势明显。近年来,围绕创新型河北建设,我们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统筹推进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和国家级创新产业集群、白洋淀科技城、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等建设,重点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河北作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技术研发和转化推广基地,与京津共同建设了一批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科技创新园区和平台,创新驱动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为广大科技企业和创新人才在河北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衷心欢迎海内外广大科研人员、企业家在河北创新发展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合作前行,共建互利共赢的“创新梦”。

  王晓东在致辞中说,廊坊作为河北对接京津的前沿阵地,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军、示范区,成为科技创新成果的孵化、转化基地,廊坊正秉持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定位,高高举起京津研发,廊坊孵化的旗帜,全力打造全域布局,全要素、全链条支撑,孵化、转化、产业化的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去年以来,廊坊从北京新引进项目444个已经开工,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新增以北京为主的研发机构27家,孵化转化基地13个,来自北京常驻廊坊的科研人员达到6600多人。正是这些充分彰显协同创新的项目、技术和人才,极大地激活了廊坊经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聚集在廊坊已初具规模,廊坊的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廊坊正在全力实施“一十百千万”科技创新行动,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升温和创新战略的深入实施,廊坊愿意成为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热土,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基地和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研究的样板,希望大家通过峰会了解河北,爱上廊坊,与我们携手共创财富,共铸辉煌。

  会上,杨学山,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Uber亚太区副总裁Eric·Alexander分别以“创新”为话题作主旨演讲。太库CEO黄海燕,硅谷银行副总裁贾智道,美国Keiretsu·Forum天使投资联盟会中国分会董事总经理、天使投资人孙冰等七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金融家代表进行圆桌对话,纷纷围绕“硅谷的创新文化和固安创新生态”展开深入探讨。

  峰会结束后,张庆伟会见了部分央企、民企和跨国公司代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朱浩文、冯韶慧参加会见。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华融公司、亿利资源集团、复星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在会见时发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