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视力1.5不等于没有视疲劳

A-A+2015年5月18日15:59青海新闻网评论

  在我周围上班的7.8个人,每天多多少少会出现眼睛不适,呈现出不同的问题,比如有的经常流泪,有的不能长时间看电脑,有的眼睛干涩、疼痛等。这是因为大家的眼睛都处于视疲劳状态。近几年,我国患视疲劳的人数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抱怨眼睛发红、干涩,但只有极少数人认识到视疲劳的危害。

  视疲劳也是身体亚健康的一种表现,长时间与电脑打交道的人是视疲劳的高危人群。

  有人说“我视力1.5也会视疲劳吗”。看看以下症状就知道你有没有了:主要表现为对着显示器、手机屏幕、pad屏幕、电视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眼睛容易疲劳,出现眼胀干涩、视物模糊、看书串行、眼睛刺痛,或有怕光、流泪等局部症状,严重者出现恶心、呕吐、眩晕、盗汗、面色苍白等全身症状,并常有精神萎靡、思睡、记忆减退、失眠等精神症状发生。

  前几天有同事在网上买了最近很流行的防蓝光眼睛。试戴了一下午,发现同样的工作量,觉得用眼没有以前那么疲劳了。所以我也在网上对这个产品细细研究了一番。

  防蓝光眼镜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镀膜型:就是在原有透明树脂镜片上镀上一层蓝、绿的膜。这类防蓝光眼镜样子到是好看,但是对蓝紫光的阻隔起到的作用很小,只有5%左右。第二类是反射蓝光型,这种镜片在室内对着电脑还好,但是在阳光整个镜片颜色泛蓝且白茫茫一片,透光率很差很模糊,看东西不清楚,这类镜片对于蓝紫光的阻隔率有45%左右。第三类是吸收型,代表镜片为MPF(褪黑激素产生因子)镜片,吸收高能蓝光和紫外线。根据光学原理,可见光中吸收了蓝光镜片颜色必定为黄色,蓝光吸收越多镜片黄色越深,当然蓝色不是全部吸收就是好的,而是要找出蓝光中对眼睛有害部分全部吸收,同时保持蓝光中有用部分来保持事物本身的颜色才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国内常见的汽车夜视镜与此种MPF技术防蓝光镜片都是黄色,但汽车夜视镜是不具备吸收蓝光和紫外线的功能的,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识别,最好的方式是购买时让商家出具国内正规机构的检测报告如OGE的测试报告,看下380纳米(nm)到420纳米(nm)之间光谱的阻隔率。三种类型的防蓝光镜片效果如下图:

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

  最后根据第三类防蓝光眼镜,相应在网上找产品,对比来对比去,发现还是QRIC这个品牌的防蓝光眼镜比较靠谱。看了产品技术介绍,是经过美国德州大学物理学教授DR.James Gallas与上海洁特明光学用品有限公司长期的研究和测试并在全球取得专利的MPF技术,是利用广泛存在于人体眼睛内的最天然的黑色素和球状晶体素技术,运用到眼镜中,起到吸收高能蓝紫光的效果,对可见光中对眼睛有害部分的高能蓝紫光(380nm~420nm)的阻挡率可达95%,完整蓝光(400nm~500nm)81.3%阻挡率、99.9%吸收紫外线波段的UVA、UVB、UVC同时完整可见光(380nm~780nm)的透射率达到70%,此种镜片防蓝光效果最好同时又能保持事务的本身色彩不失真,此镜片还被国内各大眼科医院指定作为白内障术前保护、术后防护镜片使用。

  心仪第一款:黄色镜片配铜色镜框,颜色很搭。戴上以后应该会有很稳重干练的感觉。(下图)

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

  心仪第二款:如果没记错,纸牌屋里的女主,副总统夫人戴的应该就是这款,那是既高贵又知性。(下图)

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

  心仪第三款:法国进口板材做成的镜框戴着应该很舒适。此款很文艺。(下图)

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视力一点五不等于没有视疲劳

  现在市场上防蓝光眼镜并不少,价格也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镜片也都是千差万别,用户很难选择。虽然他们看上去差不多,但是过滤蓝光的效果有巨大差别。在这里建议,购买防蓝光眼镜切不可贪便宜。可以选择较知名的品牌,如QRIC,这些产品虽然价格贵一些,但是效果是有保障的。

  不管你视力多少,防蓝光分秒必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