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环卫局预计三天时间清完市区全部垃圾

A-A+2015年6月10日10:04廊坊都市报评论

市环卫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光明东道的垃圾。市环卫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光明东道的垃圾。

  本报记者 苗月平 曲超 文\图

  连日来,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和市长专线反映,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被附近居民围堵,造成市区多处垃圾点垃圾成堆,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影响。6月9日,本报就市区垃圾问题刊登了《垃圾处理场散发气味 有居民拉幅抗议》和《垃圾处理场被市民围堵 市区现多条“垃圾带”》两篇稿件。6月9日下午,记者从市环卫局获悉,6月8日晚开始全面清理市区多条路段存有的垃圾,预计要3天左右才能全面清完,垃圾将全部运往市区垃圾处理场。

  最新进展

  8日晚已开始

  清理市区垃圾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市环卫局清运处办公室主任高建。高建说:“8日晚7点30分,我们接到上级‘立即清理市区内堆放垃圾’的任务,晚8点左右就开始对市区街道上的垃圾堆进行清理。清理区域整体分为铁道以南和铁道以北两个区域。”

  高建表示,截至6月9日凌晨3点,铁道以北除光明西道部分垃圾堆外,其他区域的垃圾均已清理完毕。“因垃圾堆放时间长、量大,市区内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预计要3天左右。这些垃圾将运往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至于垃圾处理场将如何处理这些垃圾,我们还没有得到相关通知。”

  另外,高建也表示,市区各垃圾回收点已经全部开放,市民可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垃圾回收点。

  现场情况

  市区多路段仍现“垃圾带”

  不少市民致电热线询原因

  “6月1日开始,榕树湾酒店的南侧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永华道永华明珠垃圾成堆;光明东道与新开路交口,生活垃圾无人清理……”6月9日,又有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和市长专线反映市区垃圾问题,垃圾满街恶臭扑鼻,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问题。

  当天,记者来到光明东道集美家居附近。在靠近南侧的一条机动车上,倒满了生活垃圾。瓜皮、烂菜叶、破拖鞋、卫生纸……散发出刺鼻的恶臭味。

  现场目测,这条道路上的“垃圾带”约有40米长,还“霸占”了公交车站,公交车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很多乘客一下车,都捂着鼻子快速离去。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世纪步行街第六大街西口,榕树湾酒店南侧,同样看到大量生活垃圾堆放在路边。附近的商户董先生说:“这附近有个垃圾回收点,平时都有垃圾车过来清理,可最近两天一直堆在这。”

  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几条街道,生活垃圾堆放现象依旧存在。再看市区永华道,本就不宽的马路,到处都是一堆一堆的生活垃圾,堆积最严重的地方约有50米长。

  “因为数量太大,清理市区垃圾还需要几天时间,我们正加班清理。”一位正在附近打扫的环卫工人说。

  追溯起因

  市区垃圾处理场遭围堵

  承诺7月后全部清理完

  市区垃圾堆积起因是市区垃圾处理厂遭市民围堵,垃圾车不能正常运转造成的。对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横幅围堵抗议事件,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围堵抗议事件发生后,相关领导多次与居民沟通,并向大家解释了垃圾处理场为何会堆放如此多的垃圾,随后将如何处理此事,并得到了围堵居民的谅解。”

  同时,工作人员介绍,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向附近居民做出承诺,在今年7月1日以后,垃圾处理场内将不再接收垃圾。在压缩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转后,此前场内堆放的垃圾,将分批次运送过去,预计3年时间全部清理干净。

  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协商完成后,6月8日晚,围堵抗议人员已经撤离。

  解决办法

  启用压缩垃圾焚烧发电厂

  正常运转才满足处理能力

  对于此次垃圾“围城”,不少读者表示疑惑,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的垃圾处理设备既然已经报废,为何一直未进行更换?

  6月9日,记者也联系到市环卫局设备科。工作人员说,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内垃圾处理设备在报废初期,曾有更换的提议。后考虑到垃圾处理设备每日处理垃圾量过少,市环卫局随后与相关部门协调,建立了一座压缩垃圾焚烧发电厂。

  “廊坊环卫局三天清完市区全部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处理垃圾的量远远高于垃圾处理场设备的处理能力,因此在垃圾处理设备报废后,未更换新设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厂已经建成近3年,因附近村民担心该厂运行后影响附近环境,一直未能正常运转,所以才导致廊坊市区垃圾处理场内垃圾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