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廊坊市区将实施“养犬新规” 禁养犬一律收容

A-A+2015年7月8日11:14廊坊都市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 李新苓)记者从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获悉,新修改的《廊坊市区养犬管理规定》将于8月1日起实施。新规将把单位养犬条件、单位办理养犬登记、禁止携犬进入规定区域、严格管理养犬相关证件等规定列入其中。另外,防疫管理在新规中被列为单独一章节。

  单位养犬要求严

  新规规定,单位办理养犬登记,应提交养犬登记申请、每只犬的免疫证明及其全身照片、单位独立主体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的合法身份证明、犬的品种以及主要体貌特征和数量清单等材料;所养犬类应有看护财物、展览、表演等正当用途;单位内有健全的养犬管理制度;要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管理所养犬类;另外,要有犬笼、犬舍、围墙等圈养设施。

  爱犬不能去这些地方

  新规规定,禁止携犬进入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办公场所;学校、幼儿园及其他少年儿童聚集、活动场所也禁止携带犬类;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及社区公共健身场所犬类也禁止进入;市场、商店、商业街区、饭店、网吧等公共营业场所以及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售票厅、候车室除外。

  养犬证件不得造假

  新规规定,禁止冒用、涂改、伪造、买卖与养犬相关的证件、证明。

  健康防疫单列一章

  新规中专门新增防疫管理一章,其中规定从事犬诊疗活动的,应当按照动物防疫相关规定,向住所地县级兽医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附相关材料,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出售、运输犬前,应当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检疫合格的,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参加展览、展示、表演、比赛的犬,应当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将收容流浪犬、不办证犬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5年养犬管理工作,7月6日至8月5日,由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执法支队牵头,广阳公安分局、安次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大学城公安分局及辖区派出所配合,在市区建成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养犬管理宣传活动。

  活动由各分局、派出所自行组织,将发动群众办证,并对违规饲养禁养犬的行为进行治理。同时,对公共场所及重点社区的流浪犬、无主犬、尚未办理犬证的犬只以及饲养人拒绝办证的犬只当场收容。

  工作人员还将对辖区内养犬数量、犬只免疫情况、饲养禁养犬情况、有无犬扰民现象以及违规遛犬、犬伤人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建账归档,对禁养犬一律收容。收容的犬只,送交市公安局犬留所。

  相关链接

  藏獒为41种禁养犬之一

  2009年6月1日,我市出台了《廊坊市区养犬管理规定》,施行范围为市区建成区,包括市区主城区以及廊坊开发区、万庄新区已经具备城市功能的区域。

  该《规定》确立了41种廊坊市区禁养犬品种及限养犬标准。

  禁养犬品种包括藏獒、俄罗斯高加索犬、意大利扭玻利顿、巴西非勒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中亚牧羊犬、西班牙加纳利犬、牛头梗、日本土佐、德国杜宾犬、大丹犬、圣伯纳犬、大白熊、伯恩山犬、罗维纳犬、拳师犬、比特犬、苏联红犬(莱州红)、昆明犬、日本狼青犬、马士提夫犬、西班牙獒犬、意大利卡斯罗犬、日本秋田犬、法国斗牛犬、法国狼犬(黑狼)、波音达猎犬、寻血猎犬、苏格兰牧羊犬、德国牧羊犬、比利时牧羊犬、苏俄牧羊犬、英国斗牛犬、威玛猎犬、纽芬兰犬、爱尔兰猎狼犬、阿富汗猎犬、伯德梗、法兰德斯牧羊犬、英国古代牧羊犬。

  限养犬标准规定,除上述禁养品种外,市民不得饲养体高(站立时从肩部最高点到地面距离)超过45厘米、体长(两耳连线到尾根的距离)超过60厘米的大型犬。

  盲人和肢体伤残人员用于导盲和生活辅助的工作犬,禁限养条件可适当放宽,但须经有关部门审批。

  被犬咬伤要注意

  被犬咬伤后,伤员应该尽快送往附近医院或卫生防疫站请专业人士进行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如无条件及时就医,也可以掌握以下方式急救:首先,用肥皂水或者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和流动清水交替彻底清洗咬伤和抓伤处至少15分钟,再用生理盐水或清水将伤口洗净;随后进行消毒处理,用碘酒(碘伏)或者酒精涂抹伤口;伤口不宜包扎,应尽可能暴露,避免病菌滋生,并在24小时之内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