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社会新闻>正文

男童落水命悬一线 中年男人狗刨跳水救人

A-A+2013年7月30日09:46长城网评论

 

男童落水命悬一线 只会狗刨的中年男人跳水救人男童落水命悬一线 只会狗刨的中年男人跳水救人

  -也就3分钟左右,韩计祥(穿白衬衣者)把男孩(中)救上了岸。图片宋女士提供

  昨日傍晚,市民宋女士来电称:刚才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在民心河边玩时不慎落水,后被市民救上来了。

  记者南开宇

  “刚刚救人的就是他!”

  事故现场位于民心河裕华西路以北,明月家具城对过。昨日18时许,记者赶到这里时,一切已恢复平静。民心河紧挨裕华路处,一道水泥坝拦出了一块水面,深碧色的河水泛着一股浓浓的臭味儿,令人作呕。

  家住旁边省检察院宿舍的郑先生和几名市民仍在河边聊着刚刚发生的事儿。郑先生感慨道:“你们不知道,当时太紧张了,看到孩子很快沉入水下,很多人都被吓住了,只有那个中年人反应过来,他三两下就下了水,将男孩从水里捞了出来……”

  此时,救人者和被救者都早已离去,就在郑先生准备向记者详细介绍情况时,突然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指着一骑自行车从旁边路过的中年男子大喊道:“就是他,没错!刚刚就是他救的人!”

  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身高一米八以上,虽然已是中年仍保持着健硕的体魄。看到围上来的路人,中年男子犹豫了一下说:“人确实是我救的,孩子安全就好,没什么可说的。”

  一把拎出沉入水中的孩子

  据中年男子介绍,事情发生在17时1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河边遛弯,突然听见有人哇哇乱喊。循声望去,只见对面河中水泥坝上一个聋哑人正冲着水里大喊大叫,面色焦急。再看水中,一男孩正在河面上扑腾,起初他以为孩子在游泳,可扑腾了没两下就往水里沉去。“糟了,孩子是掉到水里了。”中年男子迅速跑过去,一边跑一边脱衣服,他一个冲跃,便跳到了男孩身旁。

  本以为水不深,可中年男子下水后却也探不到底,眼见男孩已沉入水下,就当岸上众人发出惊呼时,中年男子冲孩子消失的水下一抓,一把抓住了男孩的背心,用力将男孩拽出了水面。“当时孩子还清醒,使劲儿抱住了我的手臂。”中年男子说,为了安全救上人,他一边将男孩转了个身,一边一手拨水,慢慢向水泥坝靠近。在坝上聋哑人的接应下,男孩被救了上来。

  整个营救过程只有3分钟左右。而自始至终,另一名同在水边玩耍的男孩吓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休息一会儿后,两个男孩迅速离去,有目击者称一个孩子家住城角庄。

  救人时喝了好几口臭水

  据中年男子介绍,他其实并不太会水,只会粗浅的狗刨,可直到跳入水中,也没想到自身的危险。由于事发点水深有2米多,中年男子下水救人时一连喝了好几口臭水。

  在大家一再要求下,他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韩计祥。韩计祥说他其实今年58岁了,是部队转业干部,家住西里村。目前无事一身轻的他却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所以保持了出色的体力。

  采访中,目击者宋女士拍到了韩先生救人的照片。“他太卖力了,我开始还以为他是孩子的父亲。”宋女士说。

  常有孩子在河边玩耍

  据附近居民介绍,经常有小孩在附近的民心河玩耍,有人下去捞鱼,有人在河边打闹,看上去十分危险。其实,这已经不是此处第一次发生孩子落水的事了,就在去年同一位置,一名男孩就意外落水,幸亏被人救了上来。

  就在采访结束前,又有一名男孩跑到水泥坝玩耍,被人劝了上来。“太悬了,我就想提醒广大家长,千万照看好孩子,民心河不是玩水的地方,更不能在河边打闹!”韩计祥担忧地说。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