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社会新闻>正文

65岁男子杀死表兄弟一家三口后割腕服毒

A-A+2013年10月21日09:40海峡导报评论

  因矛盾纠纷,华安县65岁的村民陈某泉在荔枝林中,将同村村民陈某水杀害并移尸沼气池中,之后又窜到死者家中,将陈某水的老婆陈某花和2岁的孙女陈某茹也一起杀害。随后,陈某泉割脉、服毒自杀,目前正在漳州175医院抢救。

  19日晚,这一幕悲剧就发生在漳州市华安县沙建镇日新村。

  案件发生后,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吴洪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标,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祯锦,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明良,县委书记柯志宏等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市公安局肖进才副局长带领刑侦支队陈爱国支队长和刑技人员连夜赶赴华安,现场指导案件侦办工作。

  漳州市公安局、华安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各项侦破工作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事件现场:拉起警戒线 搭棚办丧事

  华安县沙建镇日新村位于漳州市区北面,距市区约30公里。

  20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日新村时,就感受到紧张的气氛,案发现场距村部不过百米,在这栋两层的白色楼房外,拉起了警戒线,而周围的村民也聚在一起,议论纷纷。

  但这并不是惟一案发现场,另一一处案发现场在离这幢房子不远处的一个养猪场附近。

  两处案发现场,骑摩托车约10分钟的路程。

  据了解,受害人陈某水(男,48岁)是在养猪场旁被犯罪嫌疑人陈某泉(男,65岁)杀害,并抛至猪圈旁的沼气池内。

  在白色楼房里,死者为陈某水的妻子陈某花(45岁)和孙女陈某茹(2岁)。

  “嫌疑人还在2楼的墙上留下绝笔。”沙建镇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点也得到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的证实。

  20日15时左右,在陈某水家不远处,亲属正搭起棚子,准备办丧事。

  据了解,陈某泉与陈某水是表兄弟的关系,陈某泉的女儿喊受害人陈某水为“表叔”。

  案件还原:村民帮寻人 无意中找到现场

  命案被村民发现,缘于陈某泉的家人一时找不到他,许多村民在村周围帮忙寻找。

  自从19日下午出门后,凶案嫌疑人陈某泉一直到入夜都没有回家,焦急的家人和朋友在日新村里到处寻找。

  在位于日新村村部旁陈某水家门口,帮忙找人的陈某坚发现了陈某泉的自行车,上前一看,发现陈某水的妻子陈某花倒在屋子里,满身是血,当时的房门反锁。22时43分,华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陈某坚的报警电话。

  据了解,警方赶到现场时,陈某花已经身亡,同时死亡的还有陈某水2周岁的孙女。

  随后,警方还在陈某水家的二楼找到了奄奄一息的陈某泉。陈某泉告诉办案人员他杀了陈某水,尸体丢在养猪场附近的沼气池里。

  华安官方称,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10月19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泉因矛盾纠纷在陈某水养猪场旁的荔枝林内将陈某水杀害,并将其尸体移到养猪场附近的沼气池内。随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泉来到陈某水家中,将陈某花、陈某茹杀害后,割脉、服毒自杀,目前正在漳州175医院抢救。

  医院抢救:系农药中毒目前已清醒

  “陈某泉已经在20日下午醒过来了,意识清醒,但人比较烦躁,他刚送来抢救的时候是休克状态,出现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症状,并且始终不肯说他喝了多少农药。”漳州市第175医院工作人员介绍。

  据ICU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因为家属说的农药种类和警方说的不一样,所以我们让警方尽快把农药瓶送来,并且这种农药中毒,具有迟发反应,就是现在可能没事,但是接下去是什么情况很难说。”

  另外,从现场进行急救的医护人员了解到:“确实在现场2楼的墙上看到红色的字,好像是用血写的,但没看清,并且陈某泉是在二楼割腕,陈某花倒在一楼的门后,陈某茹是倒在茶几旁,我们赶到现场时,陈某花与陈某茹均无生命迹象。”

  善后工作:安抚受害者家属 防止矛盾再激化

  案件发生后,漳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案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分为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访问、善后处理等6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工作,全面收集证据,每日进行汇总分析。县检察院也提前介入,派人参与案件侦查,力争在短时间内查清案件事实,早日破案。

  同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市、县、镇、村和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善后工作,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重点部位,加强情报信息收集、汇总、研判,及时沟通疏导当事人家属思想情绪,安抚受害者家属,防止矛盾激化。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公安机关抽调局机关、派出所警力,成立应急处突队伍,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快速反应准备。镇、村两级干部也抽调专人成立应急队伍,全面掌握辖区动态,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