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旅游>正文

经验坑死人:十条不再实用的旅游建议

A-A+2014年1月25日10:49环球网评论

  俗话说得好:经验坑死人。您是否想过曾经被您信奉为真理的旅游建议其实已过了保质期?在此十大不再实用的旅游建议,出行无小事,快点更新您的旅行智囊库,让旅途不再遗憾连连吧。

  “买机票要趁早”

  若放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条建议也许是十分实用的,毕竟那时候飞机还算个稀罕物,交通网络的不完善也导致某个时段一座难求。如今出行手段如此多样,即使比着出发日期购票也不用怕没有座位。调查研究显示提前7-8周购票最为合理。

  “机舱里的空气很恶心”

  指望机舱里的空气百分百纯净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愿望,但是要相信,即使那些循环流通的空气也已经被高效空气过滤器滤掉了大半细菌,更不用说经过层层压缩过滤最终输送进来的舱外空气了。也许让您觉得恶心的并不是机舱里的空气,座椅靠背和小餐板才是罪魁祸首吧。

  “网上预订旅馆更实惠”

  在线旅社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了一种错觉,那就是通过这类第三方在线订房能得到更大的实惠。事实上,许多连锁性质的旅社都鼓动顾客直接联系订房,这样做不仅减省了不少手续,也能够让顾客享受到一些第三方网站不会提供的折扣。

  “早起的鸟儿不用排队”

  “早起的鸟儿不用排队”?醒醒吧,当您在旅游攻略书上看到这句话时,上百万同样买了这本书的游客也会依葫芦画瓢。世界上名胜古迹的数量与游客的数量永远处于反比状态,单纯的早起根本无法有效规避排队的命运。您可以考虑中午太阳正毒辣时行动,效果兴许比早起好得多,因为这个时段才是真正的客少时分。

  “当地人总是知道一切”

  正如您无法做到对自己家乡的旅游景点和大小旅店如数家珍,当您身处异乡,就不要抱怨当地人一问三不知啦。想要获得有用的目的地信息,您应该向曾到过那里的游客请教,或者直接上网查询,有时候向本地人打听路线还要跨越语言障碍,麻烦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如果您想得到当地的美食推荐,那就毫不犹豫的向当地人请教吧,这类信息通常十分准确实用。

  “路边的食物不要吃”

  可以说这是游客奉行度最高的一条建议了。仔细想想吧,那些看似干净的饭店真的能做到表里如一么?没有亲自去后厨一探究竟,又怎能断言食物百分百安全卫生呢?路边食品摊就不一样了,食材都摆在肉眼能够看到的地方,加工过程所产生的热量也足以杀死大半细菌,有时候还物美价廉,由此看来选择路边小摊进食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睡得好,时差反应自然小”

  带来时差反应的不是旅途的疲惫,而是经度位置的变化,这在跨越东西半球的旅途中尤为明显。毕竟人体在适应了一定的作息规律后,做出改变是极为困难的。所以,下次在飞机上睡觉要慎重,只有算准着陆时目的地处于夜晚这一点,睡眠才会起到一定的减缓时差反应的作用。

  “珍爱生命,远离暴力事件泛滥的国家”

  政府出于对本国公民的保护意识,通常会警告公民不要前往暴力事件泛滥的国家度假,事实上,这些处在出行黑名单里的国家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多多注意自身安全,旅途依旧能够多姿多彩。

  “暗兜装现金最放心”

  所谓越谨慎越容易招贼惦记,身在异国他乡会没有安全感是可以理解的,最可靠的办法就是出门只带用得着的东西,其他都锁在旅馆里,如果您还是想把现金都带在身上,那就把钱包放在衣服前面的口袋里吧,携带腰包或者放在暗兜里可能更容易引起注意。

  “免税等于物美价廉”

  相信大多数出国游玩的游客都想在机场的免税店血拼一把。事实上免税店的商品价格并不低,因为机场免税店的商品底价就比别处要高得多。不过比起香水等奢侈品,酒类的重负税商品倒是更适合在免税店购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