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旅游>正文

石家庄七月最佳赏荷全攻略 邀您共赏荷

A-A+2014年7月17日14:44燕赵晚报 评论

石家庄七月最佳赏荷全攻略石家庄七月最佳赏荷全攻略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夏七月,婀娜多姿的荷花是池中的仙子。7月16日,记者探访石家庄8处荷花景区,给市民呈现一套石家庄七月最佳赏荷花全攻略。花期不等人,想赏花的你,抓紧时间去邂逅那段美丽吧!

  长安公园

  一池竞放惹人怜

  公园西门北侧的荷塘,一池犹开犹闭的荷花,着实惹人怜爱,引得在公园遛弯儿的市民们不由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粉白相映的荷花,让酷热天气里的游客感到一丝清凉,清风习习,荷香扑鼻。池塘中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似少女般婀娜多姿,还有几朵开始凋谢。不论是路过的还是去公园乘凉的市民,都会被蒲绿荷红的景致吸引。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1路、5路、10路、30路、60路、106路公交车。

  平安公园

  静静睡莲含羞绽

  平安公园的湖面上,大荷叶中是一束束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绽放,还有一片片开着白花的睡莲静静地躲在荷叶里,让人垂涎欲滴。

  坐在长椅上的长者,看着游泳池中玩耍的孙子,还不忘偷偷地向荷花池中望,去欣赏那份别样的美丽。“看到这些荷花、睡莲,我心里欢喜和舒畅,心里也不觉得热了。”

  据了解,平安公园荷花池的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白色,红色,粉色6个品种,三色相间更有一番风味,7月、8月正是花期。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10路、32路、35路公交车。

  元南公园

  一束束含苞待放

  位于普园街和建胜路交口的元南公园里,也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荷花塘。但这里的荷花似乎还没到花季,荷叶中是一束束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

  公园环卫工人说,这个池塘中的荷花有15种之多,分粉、白、黄三个颜色,但今年的花期比往年确实晚了些。赏荷花的朋友们,不妨过几天再来目睹荷花盛开的美丽。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36路、75路公交车。

  水上公园

  青石垂柳荷叶密

  西门进入前行约100米,有片500平方米左右的荷花塘。青石垂柳,荷叶密集,淡粉色的荷花如同正在嬉戏的少女,吸引很多附近居民驻足赏析。“这几天正是盛开的时节,每天中午午饭后,我们都会来赏花。”几位在附近工作的女士走远后,还向荷花塘中回望。

  在荷花塘旁卖水的李女士说:“花开最好的时候是七八月份,只要来游园的市民都忍不住会在荷花旁拍照留念。”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58路、34路、旅游6路公交车。

  中山公园

  莲花婀娜我自痴

  中山公园坐落在石获北路和西二环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公园占地面积12公顷,其中人工湖30亩,荷花的面积有约6000平方米。“莲花迎我至,婀娜我自痴。”花苞泛着淡淡的黄,花却是洁白的。真是应了那句“清莲风骨自是仁人君子”。

  横跨小桥,细品微风,袅娜的荷花正张开笑脸迎着每一位游客。静静地凝视着一朵朵荷花,尽可享受喧嚣的都市里片刻的宁静。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旅游1路、旅游11路、76路公交车。

  石太公园

  隐约花红点点连

  位于广源路上的石太公园,是个纳凉的好场所。公园内绿植葱葱,清水凉亭,西北角上300平方米的睡莲塘,最让人神往。

  记者看到荷塘中,翠绿的绿叶下,躲着为数不多还没来得及绽放的睡莲。油油的绿叶衬着含苞待放的点点睡莲,一位女子捧上一本书,坐在树荫下,体会着那份难得的惬意。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11路、旅游11路公交车。

  裕西公园

  睡莲伴荷花共舞

  裕华西路一路向西,裕西公园2800平方米的荷花池内花开得正艳。

  睡莲与荷花共植一塘,黄菖蒲与美人蕉相伴成长,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让这片荷塘显得格外宁静。林荫下,木环桥,荷花朵朵竞相绽放,闻着荷花香,坐在石凳上,这里俨然成了情侣的天堂。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1路、15路、24路、38路公交车。

  植物园

  荷花面积最大的地方

  石家庄植物园波澄湖的西南角,有荷花坪景区,荷花种植面积达十万余平方米,是省会荷花面积最大的地方。

  据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荷花坪景区内的荷花品种最多,有30个品种,花色更是夺人眼球,白色、红色、粉色、黄色、枚红色、复色。“除了荷花还有近万平方米的睡莲,白、粉、黄三种颜色,10余个品种。”该工作人员说,七月初,荷花坪景区内的荷花陆续盛开,但今年天干雨少的气候条件,初步推测花期可能会缩短,“想赏花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

  乘车小贴士:可乘坐旅游1路、旅游11路、305路公交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