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旅游>正文

青奥期间南京旅游人气急升

A-A+2014年8月29日15:58南京日报评论

  南报网讯(记者 李子俊)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陪家人来比赛的随团家属,大老远赶来看比赛的外地旅行团,慕名前来“追星”的粉丝……青奥会期间,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会聚到南京,让这座古城成为今年8月里令人瞩目的旅游胜地。

  记者了解到,青奥开赛以来,中山陵、明孝陵等知名景点的客流量同比翻了一倍,滨江风光带、明城墙等刚出新的景观也迅速走红,仅登临明城墙的游客日均就高达两万人,部分旅行社更是创下月接待量近5万人的佳绩。

  中山陵、明孝陵等经典景点客流翻倍

  上周六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中山陵景区,虽然阳光十分热辣,但这里依旧游人如织。在博爱坊前,合影的游客多得要排队。瑞士姑娘Irina和三四个同伴一起,顶着大太阳登上392级台阶,游兴很高。“我刚去看了青奥会的手球比赛,场馆建得非常漂亮!我们还去了夫子庙,吃鸭血粉丝,坐游船,玩得很开心。听说南京的中医文化资源很丰富,接下来我们打算多停留一段日子,拜师学针灸。”

  “总统府”、云锦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国际帆船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来自土耳其的纳兹里·伊姆莱,几乎成了个“南京历史文化迷”。一忙完比赛,她就从金牛湖的驻地赶到市区,参观博物馆、挑选旅游纪念品。“我非常喜欢手工制品,买了很多好东西,云锦围巾、蚕丝被,还有酥饼和牛皮糖。”

  青奥期间,多个景点的客流量直线上升。记者了解到,从8月16日开幕式以来,截止到8月28日,中山陵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明孝陵5万人次,同比均翻了一倍;云锦博物馆接待游客也超过5.6万人次,同比增加了约三四成,其中1/3是外国游客,同比增加了1倍。

  新景新貌人气急升,日均两万人登临明城墙

  修缮一新全面开放的23.3公里明城墙,可以漫步观景的滨江风光带,以及刚开放不久的六朝博物馆、中国科举博物馆和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都成为了中外游客的好去处。

  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南京眼”,成为来报道青奥的中外记者们竞相“拗造型”的背景。8月22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美女记者和她的同伴,不顾阳光的炙晒,跑到江边的最佳取景点旁,摆出了各种造型拍照(如图 李子俊摄)。“这桥横跨在长江上,两边的双环造型好像一对翅膀,斜拉的钢索又像竖琴的琴弦,配着蓝天、白云、大江,简直是太美太震撼了!”

  在明城墙的玄武门至解放门段,新华通讯社的实习记者于天一,弯下腰细细查看城砖上的字样。“你看,上面刻着年份,城砖烧制者的名字,没想到600多年前古人就已经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了。”她笑着说,古都南京名不虚传,连一块城砖都透着浓浓的历史文化底蕴。

  记者了解到,青奥期间,日均两万名游客登临明城墙,赏南京“山水城林”之美;几家新开放的博物馆也门庭若市,六朝博物馆日均游客达2400人,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好几天的客流量都破万。

  旅行团慕名来宁,有旅行社8月收客量近5万人

  “看青奥、游南京”,已经成为8月来宁旅游团的主题。

  8月20日,在云锦博物馆门口,记者碰到了从上海来宁看青奥的“学生团”,一行17个孩子全是小学生。“我们看了秘鲁对冰岛的足球赛,逛了夫子庙、老门东和雨花台,参观了南京大学,我还买了樱桃鸭,准备捎回去给爸妈尝尝。”11岁的翟圣忻说。

  台湾新北市一行32人的“教育参访团”,14日就到了南京,开始了深度游之旅。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洪嘉文说,除了游玩玄武湖、中山陵、夫子庙等景点外,他们还准备多呆几天,到明城墙上散散步,去滨江风光带骑骑车。

  “很多家长带孩子来看比赛,收客情况出乎意料地好。”某旅行社经理告诉记者,8月份预计接待近5万名客人,同比增加至少20%。另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也表示,青奥期间,他们的“南京风光自助游”直通车收客比平时翻了一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