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战“疫”中,河北车驾管业务开绿色通道。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石家庄2月11日电 (李洋 于世强)11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为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车辆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通行,启动该省车驾管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应急保障电话,这是在全省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又一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图为战“疫”中,河北车驾管业务开绿色通道。 警方供图 摄

  据通报,河北此次应急电话是为疫情防控车辆、人员提供牌证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而开通。疫情期间,救护、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车辆,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和驾驶人员,在车驾管业务方面需要加急办理的,可拨打属地车驾管业务应急电话。详细告知所需办理的业务,属地车驾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对接联系跟进,一对一提供所办业务的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战“疫”中,河北车驾管业务开绿色通道。 警方供图 摄

  通报称,河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最新批量投入使用的疫情防控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为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车辆和驾驶人牌证集中办理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2月2日已开设车驾管业务应急办理窗口,并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应急保障电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