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 刘建书 通讯员 暴玉瑾 ) 一位88岁高龄的老奶奶,冒着寒风推着轮椅第一个来到捐款箱前进行捐款。当她颤颤巍巍地将包在手绢里的50元放到捐款箱时,她说:“俺老了不能干别的了,就献上一点爱心,为党分点忧为国家分点难吧,虽然钱不多,也是俺的一片心意!”

  郭玉环老奶奶捐款

  这位老奶奶是河北省高邑县万城镇西良庄村的村民,她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平时也不方便出门,更是舍不得花钱。但是,当她听到村里大喇叭广播要为抗疫情捐钱献爱心的消息时,她不顾自己身体、不听家人劝阻,坚持要自己亲自到捐款现场进行捐款。这位年迈的老奶奶、这位优秀的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群众,她的事迹一传十十传百,带动了这个村的村民纷纷踊跃捐钱献出爱心。

  这位老奶奶叫郭玉环,1931年生人。1946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义青年团,曾经光荣地出席了河北省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代表大会。1947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县建国前较早的女共产党员。1952年至1956年任秦留村乡副乡长兼乡妇女联合会主任。1958年,她回到西良庄村担任村妇女主任等职。后来,随着年龄增大,辞掉一切职务,专职普通家庭妇女。但是,她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多少年来,时时以共产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是身先士卒、为人表率、无私奉献、德高望重、受人尊敬,为农村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这次在疫情危急时刻,年事已高的她又一次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村里人把这个感人的一幕发在快手上,被亲切地称为“最美的老党员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