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地区

  在冷空气的影响逐渐趋于结束之后

  大部地区开始进入“回暖通道”

  今后三天

  大部地区晴朗或者多云

  天气逐渐转好

  北方气温大踏步回升

  气温方面,除了雨雪相扰的西北地区之外,北方大部地区未来几天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将大踏步回升,29日至下周初气温将再回偏高水平,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15℃、最低气温也能回到冰点以上。华北、黄淮大部则将达到20℃上下,最低气温5℃以上,小伙伴们将重新体验春日般的温暖。

  不过,紧接着在3月31日至4月2日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再度袭来,北方大部地区又会面临降温,气温又会降至明显偏低的水平,简单地说,就是未来一周北方气温又会呈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形态了,在此提醒大家要多关注临近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9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有零星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0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多云。

  31日白天到夜间,西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各市具体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