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河北青年演员林肯傅编剧和主演的独立短故事影片《我的美国梦》成功登陆好莱坞“金州电影节”,赢得广泛关注,这是海外华人华侨真实生活题材影片首次在好莱坞“金州电影节”正式公映。

  剧情短片讲述的是华裔移民后代小杰,离家出走三年后在除夕之夜回到纽约唐人街家中与亲人团聚,希望修复与父亲的紧张关系的故事。然而,在年夜饭桌上遭到父亲刻意数落的小杰发现父亲一点也没有改变,父亲坚持要把他的价值观强加给子女,与父亲的激烈争论让小杰忍无可忍再次冲出了家门。

  担任这部影片编剧、副导演和主演的是来自河北的青年演员林肯傅,他在完成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生学业的同时创作了这部剧情类短片,影片推出后不但引起美国相关华裔社区关注,而且还赢得业内主流的好评。2019年11月2日,影片首次公开放映,并登陆纽约微电影节。

  剧中人物对白一半中文一半英文,演员生活体验丰富,表演朴实真挚,角色把握到位,非常好地诠释了影片的主题和寓意。

  在影片故事结尾中,父亲在街头找到冲出家门的小杰,父子俩除夕夜的寒风裡冰释前嫌、真情相拥,就在此刻纽约街头的歹徒袭击小杰,父亲为保护儿子与歹徒殊死搏斗不幸倒在血泊之中,小杰抱著紧闭双眼的父亲痛不欲生。故事的悲剧性结尾一方面将影片推向高潮,另一方面也引发人们对导演传递的价值观进行深入思考。(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