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上,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民航保持着良好的快速发展态势。

  他介绍,截至2019年,中国民航拥有世界上各型先进的运输飞机3818架,国内、国际航线5155条;运输机场238个,其中年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39个;颁证通用机场数量246座,首次超过运输机场;注册无人机超过39.2万架。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92.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6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2.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1%、7.9%、1.9%;通航飞行112.5万小时,同比增长13.8%,无人机商业飞行125万小时;实现全行业营业收入1.06万亿元,同比增长5.4%。

  面向2035年,我国将实现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的民航强国的跨越,民航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形成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

  (图文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