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的“京津冀全球电子商务合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智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娜塔等驻华使馆及企业代表,敦煌网、亚马逊、eBay、京东、小笨鸟等中外知名电商企业代表,河北省商务厅自贸办及河北对口援疆巴州商务局、佳佳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秦皇岛坚石贸易有限公司、河北优耐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雪岩实业有限公司、唐山英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河北新铁虎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等共计300人在线参会。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在线致欢迎词,在致辞中他指出,本次线上会议通过同河北企业进行“云对接”,能够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发掘合作机会、促进河北省跨境电商的发展。

  各国驻华使节和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本国电商发展特点、营商环境、产业政策等,并对与中国开展电子商务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敦煌网、亚马逊、eBay、京东、小笨鸟等中外知名电商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主要业务,特别是跨境电商业务的情况。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最快、最集中的领域,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就业、促进消费增长、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