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66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500亿元;各媒体平台开幕式直播观看人数超8000万,新浪话题“中国首开网上经洽会”阅读量达2.4亿次,总平台阅读量超2.5亿次;永不落幕的“5·18”常态化“云招商”系列活动持续进行……

  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硕果累累,19项活动全部搬上网,不但签约促成了诸多重大项目,还获得众多嘉宾及网友的一致好评,被网友大赞“好高端”,热捧“云潮流”。

  近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公布本届“5·18”经洽会成果和影响力。

  ◾️现场盛况

  网上盛会全新体验 3200多名“大咖”隔屏对话

  据了解,今年“5·18”经洽会办会模式突出“新”,经洽会全程搬上网,创新办展会,亮点纷呈。

  通过互联网思维,将19项“会、展、谈”活动全部搬到网上办、网上看、网上谈,通过互联网链接世界,实现零距离参会、身临其境观展的全新体验。特别是大会开幕式,由春秋文化公司联合有着多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直播团队,着力整合华为公司先进成熟的视频会议系统、以及5G宽带高速互联网专线等网络技术资源,进行全网直播。

  据了解,“5·18”经洽会开幕式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视频致辞,几十位重量级大咖现场或视频演讲。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等重量级嘉宾以及制造业、新能源、互联网、临空经济、新型显示等行业领域的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商协会机构的行业领军人物,现场或者“在线”出席大会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的两场高端会议和8场专题对接会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视频录播”的模式举办。7场展览全部搭建云上展厅,采用当前最先进的Unity3D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搭载三维建模、VR沉浸体验、AR虚拟植入等技术,实现自动导航与更加清晰、自然的沉浸式体验,可全景观看展厅与展品。

  ◾️签约成果

  签约166个项目 金额超1500亿元

  这是一次特别务求实效的“5·18”经洽会,从网上会议、展览,到对接洽谈,促成合作,高效务实。

  据介绍,本届经洽会硕果累累,共签约166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500亿元,利用省外资金和利用外资双双超过去年。廊坊市在省、市重点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4项。其中,外资项目8项,总投资13.8亿美元;内资项目16项,总投资465.3亿元,有正威国际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4家,意大利维龙、美国万数投资等国际跨国公司8家,以及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圆通速递、中南高科等大型央企和知名民企等。

  此外,廊坊市负责的第二届临空经济产业展、智能产业产品展和河北省先进制造产业展廊坊展区参展企业1154家,占“5·18”7场展览全部参展企业(1501家)的77%;廊坊市3D建模展台130个,占“5·18”3D建模展台总量(146个)的89%。

  ◾️历史影响

  首开历史先河 数亿网络阅读影响空前

  据了解,今年“5·18”经洽会不同以往,开创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网上办会办展之先河。为适应网上办会新形势,今年“5·18”经洽会成立“中央厨房”融媒体平台,通过视频直播、专题H5、定制话题、微博热搜等方式,创新宣传报道形态。

  开幕式当天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报道,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在网络新媒体方面,借助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腾讯、头条、长城网等知名互联网媒体平台,通过视频直播、专题H5、定制话题、微博热搜等方式,创新宣传报道形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矩阵联合推广。

  据了解,截至目前,各媒体平台开幕式直播观看人数超8000万,新浪话题“中国首开网上经洽会”阅读量达2.4亿次,16、17、18日陆续登上微博热搜北京、天津、河北及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海外发达地区热搜榜单第3位。总平台阅读量超2.5亿次,随着时间推移,还将有更多更大的点击阅读量。

  ◾️永不落幕

  延长网上展览周期 云招商继续洽谈

  据了解,今年“5·18”经洽会借助互联网虚拟空间开放优势,将延长展览周期,在“5·18”经洽会官网常年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5·18”。

  此外,借鉴大会网上对接洽谈经验,廊坊市还将启动常态化“云招商”系列活动,推行线上“屏对屏”对接洽谈,争取达成更多合作意向。廊坊市负责的第二届临空经济产业展、智能产业产品展也将继续在‘5·18’经洽会官网‘网上展馆’版块展示。95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以及省内骨干企业参展,130家重点企业均采用3D建模的方式搭建虚拟展台,展览展示国内外知名的飞机制造、航空运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等类型实物展品以及国内外顶尖级技术及案例。其中,华为、科大讯飞、华大基因、京东、维特根等11家企业已经落户廊坊;南航、东航等5家企业已与廊坊市达成合作协议。

  据悉,展览还单独开辟洽谈区,为有需求的专业观众长年提供有效对接方式,打造展示、直播和洽谈互动新平台,突显中国廊坊“5·18”经贸洽谈会网上展览新模式。

  (图文/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