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近日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经过材料审核、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全国123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河北6个县市区入选。

  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名单(河北)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大名县

  任县

  南和县

  承德县

  黄骅市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北戴河区于1898年被辟为“允中外人士杂居”的避暑区,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度假胜地。拥有海洋、森林、湿地三个主要的生态系统,有联峰山、鸽子窝、中海滩三大风景群组等40余处景观。北戴河是中国四大别墅区之一,存有百年老别墅135栋。

大名县

  大名县是河北省首批扩权试点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小麦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被誉为“中国面粉之都”“中国花生之乡”和“中国小磨香油之乡”。

任县

  任县先后获批“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城”,目前正扎实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环保模范县城“五城同创”工作,努力建设冀中南重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

南和县

  南和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邢台市最近的“卫星城”,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承德县

  承德县是河北省首批扩权县,先后获评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县、全国现代果品产业示范县、中国国光苹果之乡、河北省金融生态县、河北省园林城市、河北省卫生县城。

黄骅市

  黄骅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因纪念1943年牺牲于此的冀鲁边区司令员、革命烈士黄骅而得名。黄骅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