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丰南区公安局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坚持提升站位、多措并举、全警参与、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高潮,并取得阶段性战果。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4日电 (李智杰 王立军)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唐山丰南区公安局坚决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总体部署要求,坚持提升站位、多措并举、全警参与、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高潮,并取得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全区共破获刑事案件69起,抓获各类嫌疑人86人,逃犯34人(其中,部督打孔盗油1人、唐山籍在贵州杀害3人逃犯1人)。

  该局食药安大队侦办的涉及多个省市特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圆满收官,省厅专门发来贺电以致鼓励;他们先后侦破了唐某“校园欺凌”案、丁某帅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9起、网络赌博案6起等一批有影响的涉及民生案件,为廓清丰南治安形势夯实了基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了曹妃甸区李某军、李某两个恶势力犯罪集团,目前抓获涉案人员16人、落地查实非法拘禁等恶性案件28起,为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浓墨重彩一笔;近期,该局在市局刑侦部门强力指挥督导及河南洛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缜密侦查、精心研判,一举摧毁一个以“恋爱交友”名义诱骗受害人投资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期间,集中优势警力对藏匿在丰南、河南洛阳的诈骗窝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捣毁诈骗窝点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其中丰南7名,河南洛阳19名。

  河北唐山丰南区公安局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坚持提升站位、多措并举、全警参与、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高潮,并取得阶段性战果。 供图

  在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该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迅速成立由一把手亲自挂帅的“一办八组”领导机构,建立健全调度督导、统计通报、考评问责等各项机制,同时,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省、市关注及本局立案侦办的重点案件实施强力攻坚。

  该局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契机,积极结合“一标三实”工作的推动落实,将小案件、小隐患、小事情、小矛盾、小哨子“五小工作”融入打击整治行动实践,探索创新具有丰南特色的“3+4”运行模式。为此,该局专门组织辖区18个派出所进行了一次观摩拉练现场会,就如何全面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基层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行深入研究、谋划、部署。

  坚持打好总体战、主动战、数据战,积极打破警种和辖区界限,以刑侦部门反诈中心为龙头,以各部门协同数据作战为支撑,以全局五个警务协作区为基础,以“全局一盘棋”为主旨,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多发侵财类案件进行实时数据共享,做到线索和信息流转快、使用方便,为案件侦破提供现实依据,争取实现行动战果最大化目标。

  在专项行动中该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找准宣传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灵活采用传统宣传媒介手段及网络新媒体、自媒体等途径方式将该局典型案件、经验做法和好的技战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全部对外宣传,做到全局打击整治重点工作业绩在全区乃至全市知晓度不断扩大,全区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