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胜东养殖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平乡县寻召乡霍流渠村,是当地肉牛养殖的“领头雁”。据负责人霍贵勇介绍,养殖场成立于2015年,占地近30亩,饲养品种为西门塔尔优质改良牛,目前存栏100头,6名贫困群众在养殖场实现就业,2017年被命名为邢台市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

  邢台市胜东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给牛喂水。 姚友谅摄

  近年来,平乡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肉牛特色养殖业,趟出了一条产业支撑脱贫新路子。以寻召乡为中心,采取政策扶持、龙头带动、技术服务等措施,在全县推行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牛财”。

  邢台市胜东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给牛“体检”。 姚友谅摄

  该县建立全程技术管理跟踪服务机制,帮助养殖户与畜牧专家结成技术帮扶对子,定期开展现场服务,随时进行线上指导,肉牛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全县肉牛存栏量1万头,总产值近2亿元,千余名群众依靠肉牛养殖产业链实现增收致富。(姚友谅、李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