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体系基本信息库,6月4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简称“河北省房协”)在唐山召开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推进会。

  据悉,此举措推行后,河北将成为国内首个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又与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系统联通的省份。

  会上,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强调,要加强行业信用管理,建立黑红名单制度,逐步推进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等级评定和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的星级评定。

  此外,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指出,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将唐山、保定和张家口作为试点城市,此举对提升真实房源数量、提高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率和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此,唐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金池表示,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是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提升从业人员基本素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也是打击黑中介的有力抓手。

  新京报记者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