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信执法二三事之

  “违法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

  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如何辨别真假网络新闻媒体,面临不法侵害时怎样去维护自身网络合法权益?这些问题可能时常会困扰着广大网民。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随着互联网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密切,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越来越成为大家共同的诉求,共建共享,也逐渐成为广大网民的共识。

  一直以来,河北省网信办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连续多年开展“燕赵净网”专项行动,发动企业、社会各界、广大网民等多主体共同参与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今年的“燕赵净网”,我们结合真实案例和日常管网治网的身边事儿,专门组织拍摄了系列短视频,让广大网民通过寓教于乐的短片进一步了解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识破各种网络违法违规现象,不断增强网络法律意识和网络法治素养,引导更多网民自觉参与到网络生态治理中来,敢于向网上违法违规分子说“不”,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