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王某洁被警方抓获。 临西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9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临西县公安局9日透露,近日,经临西县警方细致摸排,成功破获一起以代理申请廉租房为诱饵的诈骗案件,并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洁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2020年3月,临西县公安局河西分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报警称:2019年7月,王女士听说王某洁在房管局“有关系”能搞到廉租房,便先后分三次支付给王某洁3万余元的好处费让其帮忙代为办理。今年2月,王女士多次联系王某洁未果后,发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于是报警。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民警通过深入细致的走访摸排,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洁的活动轨迹,于6月6日上午将潜逃数月的王某洁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洁对打着办理廉租房的幌子诈骗受害人王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在房管局的“关系”也只是子虚乌有。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洁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公租房是政府面向住房困难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公租房的申请、审核、配租有着严格的程序,按照有关政策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切勿轻信各种“关系”和“能力”能拿到所谓的“内部指标”,更不要相信别人的传言。申请公租房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如遇可疑人员收取费用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住建部门反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