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庄7月9日电 (记者 李茜)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9日召开发布会通报称,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项目已陆续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截至6月底,这10个重点项目年度总投资累计完成近60%。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赵静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公路、安大公路等10个重点项目已陆续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赵静波称,今年以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制定并印发《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建设工地“零疫情”“零感染”的同时,按照“雄安标准”要求,创造了“雄安速度”“雄安质量”。截至6月底,10个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年度“双过半”任务目标,工程总投资累计完成接近60%。

  此外,10个重点项目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严格工艺和工序的质量管控,积极推广工厂化生产,各项工程指标超前,工程质量内实外美,并开展全天候通行、北斗高精度定位等智慧高速关键技术研究,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与项目管理深度融合,实现各项技术指标的动态监控和互联互通。

  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至11月底,第二阶段劳动竞赛将在雄安新区实施,确保年底前津石高速公路、230国道京冀界至码头镇段、白沟桥、北河桥建成通车,确保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以及容易公路、安大公路两个建材通道主体建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