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雄安,烈日炎炎。投身上百个施工现场的广大新区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顽强拼搏不怕苦。全面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以来,新区各重点建设项目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诸多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航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记者 霍少轩 摄航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记者 霍少轩 摄

  连日来,记者先后前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雄安站站房工程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探访,近距离感受新区重点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脉动。

  入伏的雄安,骄阳似火。在这样闷热的天气里,记者刚进入容东片区就已经汗流浃背。占地近两万亩的容东片区,放眼望去尽是密密麻麻的钢筋丛林,数万名建设者置身其间,紧锣密鼓抓紧施工。

  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会展中心项目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作业。虽说热浪滚滚,但工地秩序井然,建设者们一丝不苟、聚精会神地工作。

航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建设现场。记者 霍少轩 摄航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建设现场。记者 霍少轩 摄

  “项目通过运用BIM技术进行施工推演,提升建筑装配化率,同时创新施工工法,提高汽车吊、履带吊提升垂直运输效率,提前5天完成封顶目标。”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殷小军介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是雄安新区首批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2万平方米,有6个无柱多功能厅、22个会议室,可满足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等需求,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