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1日15时许,一名滑翔伞爱好者在进行滑翔飞行时,因操作不当致使滑翔伞挂在张家口市涿鹿县和怀来县交界处,距离地面约30米的220千伏高压线上。消防救援部门同时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得知,当时高压导线电压为220千伏并正常通电,滑翔伞的伞衣挂在两根导线上,伞绳牢牢的稳定了被困者,使其悬在半空中,由于伞绳绝缘性能良好,被困男子并未发生触电。

  为了确保被困男子的安全,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通知了公安部门和医疗部门到场协助施救,并协调张家口电力部门临时切断了男子上方的高压电。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电工爬到高压塔吊上系上绳子,设法从高空拉下软梯和安全保险绳,将滑轮固定在高压线上,消防救援人员在下方进行牵引,通过滑轮将救援装备运给被困人员。被困男子根据指挥员的指挥,利用绳上的安全保险钩系在自己的安全吊环上,然后缓慢移动身体到软梯上,并一步步利用自身携带的小剪刀剪断伞绳,最终,被困男子利用软梯下到了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