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衡水市公安局供图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衡水9月14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4日透露,衡水、阜城两级公安机关经连续攻坚,成功破获阜城县“2005.5.25”命案积案,15年前曾轰动一时的无名尸案告破。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逃避法律制裁,3人还曾订立攻守同盟。

  2005年5月25日6时许,阜城县一名群众在县城北一鱼塘网鱼时捞出一具女尸。公安机关多年走访调查,一直未能确认受害人身份,未发现有效线索。

阜城县公安局接受刑事案件登记表。衡水市公安局供图阜城县公安局接受刑事案件登记表。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机关开展积案攻坚行动,对命案积案、无名尸案件逐一过筛,对该案进一步工作,初步确认死者冯某身份,认为陈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但是,在公安机关传唤期间,陈某一度避重就轻,坚称冯某系自杀,两名同案嫌疑人供词也如出一辙。

  本着对法律负责的态度,公安机关并未掉以轻心,数次组织现场复勘,分析案情细节,开展深度研判,发现3名涉案嫌疑人供词存在诸多疑点。为此,专案组民警重新调整审讯策略和重点,经过4天政策攻心,最终将3人心理防线逐个击破。

  陈某等人供述:2005年5月24日晚,陈某、范某福、陈某萍、冯某一起饮酒后,陈某欲与冯某发生关系遭拒,对冯某暴力殴打致其昏迷。陈某误认为冯某已经死亡,伙同范某福、陈某萍将冯某扔进池塘意图毁尸灭迹,致使受害人溺亡。为逃避法律制裁,3人还订立攻守同盟,议定对外称冯某系“离开后自杀”,但终究难逃法网。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