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陉县官方回应女孩被打视频事件:系借书引发矛盾 已妥善处置

  中新网石家庄9月14日电 (肖光明 张帆)针对日前在网络上传播的一则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一女孩被多名女孩殴打的视频,9月14日,井陉县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头条号“井陉发布”发布消息称该视频引起了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目前事件已经得到妥善处置。

图为井陉县委宣传部官方头条号“井陉发布”发布消息截图。图为井陉县委宣传部官方头条号“井陉发布”发布消息截图。

  消息称,9月13日,网上传播了一段关于井陉县学生发生矛盾的视频,引起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经查,该视频拍摄时间为9月5日,地点为井陉县南良都村集贸市场角落,起因是良河西学校学生王某与吴某因借书产生矛盾。校方知情后,第一时间对涉事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批评教育,并协调涉事学生及双方家长进行沟通,取得了相互谅解。

  当地官方表示,井陉教育部门举一反三,于当天下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加强家校沟通,共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