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杨帆)23日,中甲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发布通告称,经友好协商,即日起肇俊哲不再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2019年11月,石家庄永昌以中甲亚军身份时隔1102天重回中超联赛。次月,肇俊哲出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肇俊哲出生于1979年,1998年上调至辽足一线队至2016年在辽足退役,是辽足长期以来的旗帜人物,期间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4年中国亚洲杯,并被评为2004年中国足球先生。

  退役后,肇俊哲先后任辽足代理主教练以及俱乐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青训工作。肇俊哲还被足协聘为地区青训总监和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随后担任国奥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

  经历特殊赛季,永昌面临赛制、球队实力、临场表现等多方面因素考验,最终遗憾降级。官方通告写道:“在过去的这个特殊赛季里,肇俊哲先生兢兢业业、勤勉负责,其工作态度得到俱乐部的高度认可。在并肩作战过往中我们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祝福肇俊哲先生前途似锦,期待再会。”

  与此同时,肇俊哲通过社交媒体回应:“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略带感伤。在永昌工作的这一年中,无论是投资人对中国足球的支持态度,还是俱乐部每一位同仁的实干精神,队员们的兢兢业业,以及永昌球迷的不离不弃,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山高水长,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