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河北新闻网消息,1月6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化追踪流调溯源,科学分析和查找传染源头。尽快摸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详细活动轨迹。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保证精准规范高质量。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有结果和当日报送,确保一人不落、全面覆盖,推动核酸检测结果与健康码互联互认。

  随着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农村和社区均加强了出入管控。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自觉在居住地接受核酸检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石家庄严格实施人员外出流动管控后,石家庄火车站全面暂停了对外出旅客售票。

  据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1月6日,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3例,其中本土病例51例均在河北。有媒体报道,北京铁路部门消息,为了防范石家庄地区疫情输入风险,自1月6日至1月8日24时,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次限制进京,车票暂停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