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名来辛返辛人员因逃避检查、隐瞒行程等行为被采取措施。

  案例一:潘某某,女,石家庄赵县人,2021年1月12日11:30,从廊坊霸州乘坐出租车去往任丘卡口,徒步过卡口后乘坐出租车去往衡水卡口,徒步过卡口后又乘出租车前往深州市前磨头镇,因前磨头镇卡口公安发现追至辛集市卡口后,由辛集市卡口工作人员拦下。考虑到潘某某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逃避卡口检查,1月13日凌晨1点由救护车送至隔离点隔离检测。

  训诫原因:逃避卡口检查。

  案例二:张某,男,晋州市人;杨某某,男,辛集市人。1月6日,两人由辛集市去往藁城某工厂,1月6日-8日往返于栾城和藁城装卸货;1月9日,由于藁城封锁,两人在栾城滞留3天;1月12日,两人通过公司办理了通行证,由栾城途经赵县、宁晋至辛集,同日晚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去往市第二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在二院附近宾馆居住两晚;1月14日早上联系网格单位后到隔离点进行隔离。

  张某、杨某某在隔离点接受训诫。

  处理原因:一是两人回辛未提前向网格单位或公司报备,到辛集后没有到隔离点进行隔离;二是到辛集后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到二院进行核酸检测;三是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去宾馆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