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石家庄2月18日电(李晓伟)受疫情影响推迟20多天后,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8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标志着河北进入2021两会时间。

  至此,中国地方两会进入尾声,目前仅黑龙江省两会尚未召开。

  据了解,今年的河北两会呈现日程更紧凑、议题更集中、疫情防控措施更严密、信息化手段运用更充分的特点。政协会议会期压缩至3天半,为近年来该省政协全会中最短的一次。委员们将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办好“三件大事”、推进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的河北政协会议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委员报到、往返驻地会场等统一乘车、点对点接送,不允许自行前往。与会人员除参加大会会议活动外,不得离开驻地。会议期间将实行错时就餐,防止人员聚集。并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了视频会议系统。政协委员将分别在各驻地以收看直播的形式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也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