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3月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采取购买样品方式,抽查检测鞋类、厨房机械、小家电、烟花爆竹、羊绒羊毛制品、冬季服装等产品814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85批次。3月1日,该局发布了关于二月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通告显示,此次监督抽查组织抽查鞋产品,共购买样品250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27批次。组织抽查厨房机械产品,共购买样品37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组织抽查小家电产品,共购买样品8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1批次。组织抽查烟花爆竹产品,共购买样品50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组织抽查羊绒羊毛制品产品,共购买样品12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3批次。组织抽查冬季服装产品,共购买样品267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29批次。

  对于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出不合格样品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