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一女子因琐事纷争,对正在驾驶公交车的司机实施暴力干扰,致使车辆跑偏,且将刷卡设备打碎。目前,该女子涉嫌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行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3日,张家口市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此发布通报称,3月9日傍晚,张家口市103路驾驶员王师傅报警称,自己驾驶公交车时,被一名女乘客撕打、拉拽。

  通报称,王师傅当天驾驶103路公交车行驶至该市经开区亿安建材城站时,女子乔某红上公交车后站在下车门位置,当公交车行驶到经开区翟家庄站时,乔某红用手机扫码付费后,继续乘坐公交车直到下一站沙地房站。

  乔某红准备在沙地房站下车时,王师傅要求乔某红补交一站地车费1元钱,乔某红声称已付过车费,随后因补交车费问题双方发生争吵。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乔某红从车辆后门走到前门位置,拉拽王师傅右胳膊让其停车,致使公交车跑偏,险些行驶到马路便道上,造成公交车在危险状态下行驶,同时乔某红将公交车刷卡设备打碎。

  由于乔某红的行为严重影响公交司机驾驶的公交车正常行驶,危及到公交车上30多名乘客的安全。目前,乔某红涉嫌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行驶罪,已被张家口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发监控视频显示,一女子多次拉拽正在驾驶车辆的公交司机右手,司机便用左手操控方向盘,车辆并未停止行驶。期间,双方疑似发生争吵,女子还乱摁车辆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