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旭)为协同推进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发展,22日,“通州—廊坊北三县”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举办,吸引56家企业参会,计划招聘1943人。

  此次招聘会由通州区人社局与廊坊市北三县,以及通州区西集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通州区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承办,共有56家企业参会,涉及物流、保安、文员、行政管理等325个岗位,计划招聘1943人。

  今年是通州区和廊坊市北三县四个地区签订《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作(合作)协议书》、组建“京冀招聘联盟”的第三年。三年来,四地人社部门从制定政策、开展招聘会、业务交流多方面入手,推动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融合并进、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四地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通州—廊坊北三县”地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编制了《2021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招聘会日志》,全面加强区域人力资源信息、政策、服务一体化,实现了资源深度共享。

  据北京市通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线下招聘的开展,线上与线下活动将同步推进。目前,四地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等专项活动,已组织网络专场招聘会6场,涉及106家企业490个岗位,共招聘3943人,已有4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以联合举办招聘会为契机,北京市通州人社局还邀请廊坊北三县地区的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到通州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调研,通过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四地公共就业队伍精细化服务水平。